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争冠无悬念国安难追赶恒大 亚冠名额七抢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8月22日18:27

  联赛22轮战罢,全部八场比赛仅仅有恒大做客挑战建业一战打平,而且是一场刺刀见红的平局,30轮的中超联赛如今已经进入到了最后三分之一的冲刺阶段,诸强距离赛季目标还差几何,现在已经到了该发狠抢分改变命运的时刻。本轮中场的惨烈足以证明本赛季的中超冲刺大战提前到来。积分榜上纵观争冠、亚冠、保级三大集团军的形势,除去恒大一骑绝尘之外,其余两拨兵马混战与厮杀的大戏才刚刚开始。 赛程进入最后阶段 诸强发狠冷门迭爆

  中超联赛战罢22轮,目前联赛仅仅剩下9场比赛,留给诸强改变命运的机会不多了,相比于往年来讲2011赛季的中超提前进入到了冲刺抢分阶段。本轮联赛8场比赛仅仅有一场平局,足以见得诸强集体发狠的效果,青岛在主场掀翻国安,恒大在建业主场艰难的带走一分,鲁能甚至已经遭遇连败,申花更是五连败早已沦落为平庸之师。联赛的冲刺阶段,中超传统豪门似乎已经后劲儿不足了。

  鲁能连败,马季奇遭受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球队内部事宜似乎一天两天还难以平复,这种情况下卫冕冠军成为了诸强爆冷的最好对象,绿城凭借着杜威的绝杀走出低迷,但绿巨人的风采早已经不在。申花与天津两强踉踉跄跄,上海滩豪门用五连败诠释了自己的坠落,就连恒大、国安这样的赛季强队在后程都有些吃紧。相反深足、长春、青岛、辽足这些有新鲜血液有朝气的球队在本轮全部取胜,中超的发狠时代,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强者,只有拼与不拼,这就预示着冷门谍报的时代到来,一切皆有可能。

  争冠已经无悬念 国安追赶恒大不现实

  虽然恒大在客场难奈建业遭遇了客场的连平,拿分效率有所下降,但在积分榜上新贵的优势还是不能被撼动的。14胜7平保持不败,领先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整整10分,也就是说剩余的9场比赛恒大只要拿到17分,即便国安全胜也无可奈何,17分也就是5场胜利,对于恒大来讲并非难事,何况本轮国安还在青岛输球不败脚步被迫停止,9连胜难于登天。两强前进脚步均有所放缓的时候,恒大还可以扩大优势,国安想追赶已经不可能了。

  亚冠军团最庞大 7强惨烈争夺1名额

  争冠军团没有了悬念,相比而言中超联赛的亚冠资格争夺战已经日趋白热化,本赛季足协将一个亚冠资格留给了足协杯冠军,也就是说联赛前三名才有可能各自拿到一张亚冠入场卷,目前的积分榜上恒大一骑绝尘早早预订了冠军奖杯与亚冠资格,国安的积分优势也比较明显至少可以保证球队稳定在三甲,也就是说亚冠资格已经被两强划分掉三分之二,仅剩下一张名额留给诸强。此役辽足在冰雹天里拿下南昌,积分回到第三,但其身后追赶者众多。

  从排在积分榜第三的辽足算起,直到排在积分榜第九的江苏舜天,整整7支队伍之间的分差均在两场球之内,联赛还有九场几支队伍都有机会。鲁能、天津、杭州这三只BIG4球队虽然近况不好但实力与底蕴不敢低谷。陕西、长春、辽足只要状态不要起伏太大均有极强的竞争力,舜天、泰达、长春的优势在于赛程上还少赛一场。亚冠军团七强争夺一个名额的大片才刚刚上演,这应该才是中超最后阶段最大的看点。

  保级圈四足鼎立 成足已预定实德陨落

  相比于亚冠资格争夺战,中超联赛的保级大战并没有那么激烈,但在惨烈程度上绝对超过亚冠资格的七抢一状态。目前联赛积分榜上从到倒数第一的成都谢菲联到排在倒数第四的大连实德,积分差距都在两场球之内,联赛还有9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实德、南昌、深足、成足,保级大战四足鼎立的态势已经形成,赛季结束后这四支队伍中定有两席离别中超,目前来看谢菲联的日子最不好过。

  刚刚在主场输给陕西浐灞的成足目前主场仍旧未胜,22轮过后仅仅2胜7平拿到13分积分,倒数第二的深足都领先成都队3分,这种局面下成都谢菲联已经基本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就连现在的成足代理主帅牛洪利在输给陕足后都发出了“无人可用怎么去赢”的悲壮感慨。此外,实德的陨落令人惊叹,昔日八冠王连续换帅引援依旧萎靡不振落到倒数第四,持续下去的话不排除给南昌以及深足后来居上的机会,同城小兄弟阿尔滨还等待着明年德比战呢。套用一句网络流行语,如果八冠王实德降级,您还相信爱情吗?(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