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伦敦奥运新星前瞻台 或有望诞生超级明星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2日17:14

    社深圳8月22日体育专电 题:伦敦前瞻台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李铮 毛一竹

    从约翰逊到刘翔,大运会中闪耀的超级明星为数不少,2012年伦敦奥运会近在眼前,这届大运会中的“新星”又有几颗会在奥运会上闪耀?(排名不分先后)

    1、李大明 韩国 射击

    23岁的李大明大运会上让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输得毫无脾气,个人独得男子50米手枪和10米气手枪两金,而且成绩含金量不低。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还可能诞生首金,年轻的李大明在前辈秦钟午的“庇护”下,可能更容易抛掉压力,一鸣惊人。

    2、何礀&施廷懋 中国 跳水

    这两位新科世锦赛冠军不算什么“新人”,但作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成员,拥有一枚奥运金牌才叫实至名归,目前还不知道谁能代表中国出战,但不论谁出战,金牌将是唯一目标。

    3、入江陵介 日本 游泳

    虽然只有21岁,但入江陵介已经声名显赫。大运会三金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对于梦想是超越传奇前辈北岛康介的他来说,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才是追求的方向。

    4、雷声 中国 击剑

    大运会上,雷声没能舀到男子花剑个人冠军,但这丝毫不会阻挡雷声追逐奥运冠军的心。另一个好消息是,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项目将重返奥运,作为世锦赛团体冠军,雷声和自己的队友还有团体金牌的奋斗目标。

    5、羽贺龙之介 日本 柔道

    “90后”,27秒的“一本”,天才,还是天才。这是大运会男子柔道100公斤级冠军羽贺龙之介的标签。现在,他的目标是参加伦敦奥运会,对于这样的天才而言,伦敦毫无疑问也只是个开始。

    6、唐奕 中国 游泳

    18岁的唐奕被称为“女飞鱼”,这次在深圳,尽管连续作战,她仍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中夺金破赛会纪录,和队友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夺冠破赛会纪录。伦敦奥运会,小姑娘在个人项目上恐难有作为,但接力项目或可一搏。

    7、秦茜 中国 柔道

    23岁的秦茜大运会上为中国军团舀下首金,她和奥运冠军佟文令中国队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人选上有了甜蜜的烦恼,这也让秦茜的伦敦之行还打着一个问号,秦茜目前需要做的,是把这个问号变成叹号。

    8、菲利普斯 美国 游泳

    有了菲尔普斯,谁还知道菲利普斯?21岁的美国小将或许要感叹“既生瑜何生亮”。尽管在大运会泳池中豪取三金,有点“飞鱼”的影子,但要想参加伦敦奥运会,在强手如林的美国队,菲利普斯还要更加努力才行。(完)2011/08/22 17: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