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旅行社掘金田径世锦赛 刘翔“被助推”韩国旅游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23日09:14

  “我们这个团是保证可以让你看刘翔110米栏比赛的,8月29日从晚7点的半决赛到9点半的决赛都能看。”这是记者拨通一家国内知名旅行社客服电话时得到的答复,他们推出了“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旅游路线。

  最近几天,网上搜索“刘翔 韩国”,会跳出许多旅行社推出的“赴韩助赛游”等广告条目。记者咨询了其中一家,该旅行社推出“给力刘翔——韩国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四飞六日游”。据悉,该活动于8月26日组团从广州出发,已与韩国某航空公司合作包机,并已确认获得大邱体育场刘翔比赛的当日门票,保证可看到刘翔的全程赛况。“现在已有20多人报名,为吸引更多旅客我们还降低了价格,从刚推出时的3999元降到3699元,包含刘翔比赛的门票。”

  借助大型体育赛事和明星包装旅游产品已不新鲜,成功案例也很多,比如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国内就曾掀起一阵“观赛潮”。刘翔在中国的影响力、韩国地理位置和旅游资源的优势等,都促成了这次田径世锦赛旅游产品的成型。

  “这是一种典型的体育旅游的形式,借助异地观看比赛等竞赛表演形式与旅游产品相结合,是开拓体育旅游市场的有益尝试。”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显鹏认为,这类旅游产品的探索和开发助推了体育旅游市场的发展,值得提倡和鼓励。

  借助体育明星的影响力推销旅游产品是否会涉及侵权?“只要没有明确政策法规限制,就不涉及侵权。”林显鹏提到某些大型赛事比如北京奥运会时,国务院曾发文限制旅行社以观赛奥运为名的旅游路线,但那只是个别现象。“因为毕竟承办比赛和明星参赛是一个客观事实,体育与旅游的结合对推广大赛和主办城市形象都有益。至于可能涉及明星运动员的无形资产保护等问题,还有待立法和规范的逐步完善。”

  本报记者 袁雪婧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