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八方评论

赵照: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也谈申花主场搬迁事件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3日09:21

  申花把足协杯主场迁至芜湖,引发明年把联赛主场也搬出上海的猜测。从危机公关效果来看,这则“流言”一定程度转移了沪上舆论对申花连败的注意力。无论是哪路神仙放的风声,申花何去何从,再度成为焦点话题。

  投石问路也好,迫不得已也罢,偌大的上海,竟然找不出一块场地,可以让申花打足协杯的比赛,的确是一桩奇谈。虽然朱骏和申花俱乐部没有明确流露出迁移中超主场的意愿,但打上了“朱记”烙印的申花,如今处于风雨飘摇、内外交困的境地,要想盘活,还真是需要一个突破点。

  依靠目前申花自身的实力和资源,要想在中超成绩上取得大反弹,从而自强自救,难度极大。赛季前期积累的积分,不断被蚕食,眼看就快要与保级球队为伍。俱乐部内部运作上,二次引援以及更换主帅接二连三成为败笔,球队管理上的种种“内幕”被不断曝光披露;外部环境又四处树敌,沪上球迷极其不满,本地媒体尖锐批评……申花虽然还没有真正沦落到保级地步,但四面楚歌之势已成。

  在更为深广的社会层面,申花早已经不是甲A初期那张闪闪发光的“城市名片”。尤其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时代的变迁,让上海的竞技体育“城市英雄”从徐根宝、范志毅转换成了姚明、刘翔。上海在竞技体育方面承办的国际大赛越来越多,无论是F1,还是网球大师赛,以及斯诺克和世泳赛等等,上海高端国际赛事的繁荣,和中国足球以及上海足球影响力以及社会美誉度的下降此消彼长,成为申花“去名片化”的因素之一。

  申花俱乐部方面股权几经转换,球队人员组成方面也已经五湖四海,只剩下申花两个字来寄托老球迷们的回忆。正如申花可能迁移联赛主场的“流言”传开,有球迷表示,走可以,请留下申花这个字头——但这可是申花俱乐部最值钱的资产,怎么可能轻易抛弃。

  20天的联赛休战期,让申花有了短暂的喘息。可是9月10中超重新开战后,申花的情况是好转还是彻底恶化,也许将很快明了。对阵陕西人和,挑战广州恒大,都是非常艰苦的战役。一旦两战皆北,申花在赛场内外的局势之恶劣,都将无以复加。

  诞生了十七年的申花字头,的确到了最为危险的时候。现有的俱乐部话事人苦苦坚持之下,对于申花未来到底有怎样的打算不得而知,但毫无疑问的是,申花已经消耗掉了所有的历史资源。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一厢情愿不求回报的付出。如果秋风瑟瑟之时,申花真的山穷水尽难以为继,如果要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塑造一个新的申花,需要的是相关各方做出让步和妥协,而不是挟“申花”之名自重。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这句话并非仅仅是对申花球迷而言。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