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评论

深圳晚报:记者背后的记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23日09:31

  记者背后的记者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如果你是采访大运会的记者,你一定会在每个赛场的混合发布区内见着这么一群人:多数是女生,她们身背摄影记者才有的“马甲”,叽叽喳喳,忙来忙去,每当运动员走过,她们立刻一窝蜂地扑上去。

  她们绝不是只会尖叫的粉丝,而是正宗工作人员,她们是官方的UNS通讯社(Universiade News Service)成员,从某种程度而言,她们是比记者们更专业的“记者”例如,大运会多数为大学生选手,并不知名,而UNS会搜索运动员资料,做好赛事前瞻,放在官方的INFO系统中,供记者们自由参阅。

  记者这几天就见识了UNS记者的厉害。

  大运中心游泳馆的UNS主要成员是来自广东外语外经贸大学的6位大学生志愿者,各自有自己的语种特长。除了英语外,她们还会日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韩语……6位姑娘在两位国外资深记者勒恩与埃尔文(这两人也是UNS成员)的指挥下,四处出击、所向披靡,譬如意大利选手、日本选手夺冠了,大多数记者只能在混合区大眼瞪小眼,而她们就能和选手们聊得热热乎乎。等她们“放过”了运动员,马上就被记者们包围:“喂喂,他说什么,说什么?”

  UNS记者之辛苦,并不亚于职业记者。很多老记上午的游泳预赛经常不去,而他们必须从早到晚呆在泳道旁边,无论预赛决赛,一有运动员走过,马上就上去“骚扰”,采访完毕,就扭头向发稿室狂奔新闻可是讲时效性的!

  我必须向UNS成员说声感谢,如果没有你们的“赛事前瞻”、“即时引语”、“发布会实录”……我们写稿时也许只会抓耳挠腮。

  俄罗斯男排成功卫冕

  深圳晚报记者颜昭雄报道 俄罗斯和乌克兰在男排决赛再度相遇。这一次,乌克兰有所进步从3局全输到赢回1局,而败北原因则大抵和预赛相似:失误太多。

  14日的小组赛中,俄罗斯曾以3比0战胜乌克兰队。乌克兰队长格尔伊沃尔决赛前表示,决赛中他们会尽量减少犯错。不过,一名俄罗斯队员则有如下言论:预赛他们还没发挥出最佳水平。无论谁说的是真相,最终俄罗斯队凭借扣球和拦网上的优势,3比1获得冠军,成功卫冕。

  在三四名决赛中,巴西队3比1战胜加拿大获铜牌。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