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来得最早也笑到了最后 日本男足五夺大运会金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23日09:33
深圳的国际级裁判赵亮主哨男足决赛。深圳晚报记者 温庆强摄
深圳的国际级裁判赵亮主哨男足决赛。深圳晚报记者 温庆强摄
日本纯大学生“技术击倒”英国队。深圳晚报记者 温庆强摄
日本纯大学生“技术击倒”英国队。深圳晚报记者 温庆强摄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终场哨响,庆祝的是日本人,他们的幸福很平静,仿佛只是赢了一场普通的比赛。日本足球又一次站在了世界之巅……日本女足错过金牌不到24个小时,那支3比2战胜我们的日本男足拿走了大运会分量最重的男足金牌。决赛日本队2比0战胜英国队他们在小组赛就交过手,当时获胜的也是日本队。

  这是日本队第5次在大运会登顶21世纪,他们每一次出现在大运赛场都是夺冠热门。

  所有参加深圳大运会的运动员,日本男足来得最早。离大运会开幕式尚有26天的时候,日本队就来到深圳做适应性训练,还在一场教学赛中4比0大胜深足预备队。当时日本主帅中野雄二就放出豪言:要在深圳夺冠。一个多月后,他们用实力兑现了诺言。

  1/4决赛战胜中国队之后,中野雄二说这支日本男足堪称史上最佳,他们当中4人是国奥主力、1人是国青队长,但所有人都出自大学生联赛,并不算职业球员。日本队在决赛战胜英国队的过程远没有战胜中国队艰苦,英国有全世界最发达的职业联赛,一位到场观战的英国球迷说,他们更出色的年轻人都在征战职业联赛。

  发展校园足球,发展职业足球,这无疑就是提升一个国家足球水平两条主线。J联赛的影响力尚不能和欧洲相比,但必须承认,日本的校园足球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他们的人才储备不仅让我们羡慕,连一众欧美列强也会羡慕。

  礼物满天飞

  英国日本争着

  “拉拢”深圳球迷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男足决赛没有中国队,深圳球迷站在哪一边?英国队和日本队显然都研究过这个问题。决赛开始前先上演一场争宠的比赛:双方球员纷纷化身派礼物大使,努力讨好球迷。

  赛前40分钟,双方来到场地热身。英国球员亮相之后即返回更衣室,等他们再出来的时候,现场一片惊呼。只见英国球员全都穿着统一的白色T恤,他们纷纷用拇指指向后背,T恤的反面印着“谢谢你深圳”的中文。展示完毕,英国队队员集体脱下T恤,然后当做礼物扔向了看台,此举赢得满堂喝彩。日本队队员则拿出了一筐球,本以为是用作训练,可是他们纷纷走到跑道,然后大脚踢上看台,原来足球是他们送给深圳球迷的礼物。

  如果说这一回合打平,接下来的争宠大赛就是英国队完胜。他们送足球的数量远远超过对手。最后两位英国队队员手持一幅巨大海报绕场一周,海报上一面英国国旗由一个爱心图案连接着大运会会徽,下面的中文还是“谢谢你深圳”。

  决赛的大多数时间里,热情的深圳球迷给了英国队东道主的待遇。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