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落幕圣火如何熄灭 最后一日五枚金牌待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23日09:34

  深圳商报记者 祝铭利

  大运会赛事今日将全部结束。23日晚,大运会闭幕式将在世界之窗上演,闭幕式上“圣火”如何在不同的开闭幕式场地同步熄灭,成为最大悬念。

  圣火熄灭方式成焦点

  深圳大运会圣火12日晚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旁的主火炬塔点燃,闭幕式则在深圳著名的主题公园世界之窗进行。主火炬塔不在闭幕式场地,闭幕式火炬该如何“熄火”,成为不少人关注和猜测的问题。

  据闭幕式导演团队透露,23日晚上,在《心中的圣火》歌声中,深圳大运会圣火将会在举行开闭幕式的深圳湾体育中心和世界之窗同时“熄灭”。

  深圳大运会闭幕式总导演罗伟告诉记者,位于深圳湾体育中心的主火炬塔将是真正熄火,在世界之窗的观众们可以通过视频直播看到这一过程;与此同时,世界之窗闭幕式现场将与主火炬塔进行同步的熄火行为。

  闭幕式现场没有火炬塔,那“圣火”究竟是什么样子、以何种形式“熄灭”、如何实现“同步”?导演团队对此守口如瓶,只透露在熄火时闭幕式主会场中央会出现“和深圳湾主火炬塔相呼应的东西”,这一最吸引观众的谜底必须等到23日晚上才能真正揭晓。

  另外,在闭幕式上,下一届大运会举办地俄罗斯喀山市也将进行文艺表演。喀山表演团队导演马克西姆告诉记者:“这10分钟以内,我们想要表达的主题就是世界大学生都是一家人,因为年轻没有国界,年轻的心态没有距离。”

  五枚金牌等待瓜分

  最后一天的比赛还有5枚金牌将要产生,分别来自男子水球和跆拳道项目。男子水球决赛双方是俄罗斯队和塞尔维亚队,跆拳道则将产生最后四金,不过这对金牌榜前三名的位置不会有影响,中国创造大运会金牌榜历史纪录已成定局,俄罗斯和韩国也已坐稳二三名。

  本届大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总共将产生5枚金牌,分别来自水球(1金)和跆拳道(4金)。中午12时30分,男子水球决赛将在宝安区游泳馆举行。与此同时,跆拳道的最后4金也将逐一产生,女子53公斤以下级的金牌预计在16时产生,这可能是本届大运会诞生的最后一枚金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