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评论

冷静看待中国女足登顶 说铿锵玫瑰复苏为时过早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1年08月23日09:57

  □钱晞

  中国女足昨晚通过加时赛战胜日本,不仅帮助中国军团收获了本届大运会上唯一一枚三大球类的金牌,对于近几年全线低迷的中国足球而言,这枚大运金牌无疑让失望太久的球迷又看到了些许希望。

  夺冠毕竟是值得骄傲的,但如果仅凭这枚金牌就说铿锵玫瑰已然复苏,显然还为时过早,中国大运女足队伍中,毕妍、屈姗姗、庞丰月、王冬妮、王珊珊、汪玲玲赫然在列,毕妍是女足的核心球员,屈姗姗去年亚运会还是中国女足队长。可以说,没有她们压阵,就没有中国女足大运会上的这枚金牌,就算如此,半支国家队参与的中国大运女足依然与没有职业球员的日本队在决赛中打得难分难解。

  理性看待这一场胜利并不是泼冷水,低迷了许久的中国足球需要用胜利鼓舞士气,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拉拢球迷的支持。这次我们虽然赢了日本女足,但日本足球近年来的飞跃有目共睹,而支撑这种飞跃式发展的是其完善合理的青训制度,中国足球想要真正进步,认真抓青训、净化联赛才是关键,仅仅依靠这样的赛会金牌来刺激,显然不是我们的最好选择。

  (本报深圳8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