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评论

运动员大学生有错位竞争优势 体教结合结出奇葩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23日12:39

  比起国外那些“大学生运动员”,我们的“运动员大学生”,有着太多错位竞争的优势。

  中华台北女足主帅吕桂花嫉妒中国女足拿了大运会冠军,质疑中国女足有毕妍、屈珊珊、庞丰月等几位国脚助阵。其实如若需要,我们完全可以派出整支国家女足来参加大运会。

  人大校长纪宝成说过,中国最大的博士生群体在官场。我狗尾续貂:中国最大的硕士生群体在商圈,而中国最大的本科生群体在体坛。

  说商圈硕士生多,那是因为MBA、MPA、EMBA、CMBA、PMBA、SMBA……不解释,仅严重提醒,MBA别跟NBA搞混了,CMBA别跟CDMA搞混了。

  说体坛本科生多,那是因为看了大运会。恕我孤陋寡闻,现在我才知道,原来谁谁是中国民航大学学生,谁谁谁是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哪个队都是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哪个哪个队都是清华大学学生。

  此前,我只认识一个张尚武,2001年,他以北京体育大学大一学生的身份参加了大运会,他大二、大三、大四如何度过,一概不知。只是听说,最近他在天桥卖艺时做了很漂亮的托马斯全旋,被慈善家陈光标相中,聘为公司爱心公益部副部长。知识改变命运呐。

  比起国外那些“大学生运动员”,我们的“运动员大学生”,有着太多错位竞争的优势。读书我不行,举重、跳水、射击你不行,连踢足球你都不行。不服不行。中华台北女足主帅吕桂花(不是《手机》里牛三斤他媳妇)嫉妒中国女足拿了大运会冠军,质疑中国女足有毕妍、屈珊珊、庞丰月等几位国脚助阵。其实吕桂花不明白,如若需要,我们完全可以派出整支国家女足来参加大运会,那可是与世界冠军日本队在同一水平线上的球队啊(李霄鹏语)。

  高学历的运动员不少,佐藤琢磨是早稻田大学高材生,苏格拉底是医学博士,卡斯帕罗夫是哲学博士,可能像中国体坛那样高学历文化人扎堆的,实属罕见。据说许多专业队打不上比赛的二线队员,年不及弱冠,却已在大学注册了学籍。体教结合,果然结出N多奇葩。

  大学同学聚会,一同学披露,我们居然与某位昔日体育名将是同学。我荣幸之余暗自思忖,大学四年,我吃住在校千余日,怎从没见过这位名将踪影?莫非春梦了无痕?那白衣飘飘的年代,是我的大学,也是你的大学。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