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智取更胜强攻 张永桐夺金赢在了善于用脑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23日14:10

  大运会跆拳道赛场,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的张永桐虽名不见经传,但善于用脑的她每每能在与对手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取得最后的胜利。昨日,张永桐不负众望摘得女子73公斤以上级金牌,被誉为“最聪明的跆拳道运动员”。

  决赛对阵摩洛哥选手狄斯拉姆,张永桐在第一回合以试探为主。为防止自己意外丢分,她并没有采取积极主动的进攻打法。在摸清楚了对方的技术特点和比赛状态后,张永桐第二回合开始发力,很快便赢下第一分。比分领先的张永桐保持稳中求胜的打法,在第三回合再次得分锁定胜局。赛后中国队领队苏长来对张永桐的表现赞不绝口:“她能够爆冷夺得冠军,一方面是因为准备得十分充分,比赛中以我为主,始终坚持自己的节奏;另一方面是善于用脑,根据场上的变化随机应变,显示出大学生运动员的特点。”

  相比决赛,张永桐打得最漂亮和最惊险的一场是半决赛。当时她的对手是来自土耳其的世锦赛第三名阿布思,张永桐在先失3分的情况下没有慌乱,而是冷静地一分一分地将比分追回来。战至4比4的情况下,阿布思发动猛烈进攻,张永桐防守反击成功,以5比4险胜对手。

  张永桐表示,赛前制定的目标是进入前三,最终能夺得冠军,自己也十分意外和惊喜。比赛前两天她一直发烧,第一场比赛受影响很大。但第二场后,小姑娘就打开了,可以说是渐入佳境。面对“最聪明的跆拳道运动员”的赞美,张永桐笑着说:“通过上学,自己扩大了知识面,养成了勤于用脑的习惯。”领队苏长来则表示,张永桐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学生运动员,在大学里她上午上课,下课后训练,不仅学习成绩出色,跆拳道也是进步神速,“是高水平、高素质运动员的典范”。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