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朱骏逼股东注资申花5000万 用400万租申花50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3日14:50

  种种迹象表明: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正在蓄势向申花五位国有股东(上海广电集团、上海文广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黄浦国资委、上海广电信息有限公司)申请资金以帮助他运营陷入低谷的申花队。据悉,上周在新加坡召开的申花董事会,朱骏希望与会的国有股东代表能给予申花更多实际支持,比如像合并初期,国有股东一次性注资5000万人民币。

  不过,针对国有股东提议朱骏出资全额收购申花股份以及“老申花”(在申花和联城合并之前的公司: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在康桥基地所拥有的289亩训练基地买下的建议,朱骏仍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从朱骏执掌上海申花的第一天起,沪上球迷就始终有一个潜在的焦点——朱骏和申花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最近三年来,朱骏三番五次地说谁要从他手上买申花,他会由衷地欢迎。这种“强势”表达,会引导外界一个普遍的判断,那就是“朱骏是上海申花的主人”。一个私人老板在用自己的零花钱苦苦经营着一个名曰“上海申花”老牌豪门球队,在苦苦搜寻下一个接盘者,朱骏也许算得上绞尽脑汁,但却又苦苦等不到一个真心接盘者。而伴随着这些故事的进展,另外一个令人感慨无限的现象也发生了——在部分球迷眼中,朱骏俨然成为“模子”。

  在朱骏说着那些欢迎有诚意的收购者找他买申花的背后,我们必须看到,其实朱骏只是一位拥有上海申花股份(朱骏占有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28.5%股份)不到五年的年轻股东,是什么支撑他可以在外一而再,再而三地表达“要买申花的,请找我谈”?

  谈及朱骏说这话的底气,一位知情人表示,其实朱骏说这样的话,还是有依据的——他从2007年起,从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那里租用“申花”二字,年租金8万人民币,一次性连续租用50年,并且一次性支付400万元。

  2007年年初,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决定增资扩股,由其大股东之一的上海文广集团“牵头”,和其他上海电气、上海广电信息、上海黄浦国资委、上海广电集团等四家国有股东,联合朱骏所拥有的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一起召开了股东大会,为成立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进行决策会议。一位知情人表示,当时国有股东提出“申花”二字给朱骏经营,得需收品牌租金,在年租金到底是在两位数还是一位数上,朱骏也有过讨价还价,最后的商议结果是:“每年八万,申花两字给你朱骏一次性50年使用权,你支付的400万,直接划做申花今后的运营资金。”

  据悉,当时引入联城进行增资扩股,有关方面的汇报是:“申花队每年的运营开销很大,考虑为国企股东减负,现在有私人老板喜欢去经营……”

  2007年下半年,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更名为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在工商登记中,其法定代表人也从原先的上海广电总裁“徐为熩”改为朱骏指定的“周军”,注册资本从原先的5000万人民币增加到7000万人民币。根据工商部门出具的资料显示,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出资者有六家,都给出了资金参与注册:上海电气出资1000万;上海广电信息出资100万;黄浦国资委出资600万,上海广电集团和上海文广分别出资1650万,而朱骏所拥有的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则出资2000万元(这也是朱骏拥有申花28.5%股份的由来)这其中包含400万元的“申花”二字的使用费。

  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类型为国内合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朱骏所经营的申花联盛,亏损限度为注册资金。换句话说,朱骏可以把这全部7000万人民币的注册资金用光后,公司也就可以宣布倒闭了。

  至于其中的营业年限是2011年12月10日截止,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朱骏可以选择不延期经营、进而选择注销,也可以选择延长经营年限,就技术环节上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

  综上所述,朱骏带着租用申花二字50年的合同,如果再找人转租或者合租,是有操作空间的。虽然在全部六家股东单位中,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是第一大股东,但其他五家国有股东的全部股权占到大头,所以在类似股权变更的环节上,朱骏还得看其他五家国有股东的脸色行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