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城动态

西甲取经曼城开窍 三狮国脚成配角为蓝月亮保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3日15:23

  首轮对斯旺西阿奎罗梅开二度,席尔瓦锦上添花,次轮对博尔顿阿奎罗球运不佳,但席尔瓦继续开火,继续成为中场统治者并为曼城首开纪录。前两轮战罢,蓝月亮一口气打进7球,更重要的是球队进攻套路明显增多,中前场配合细腻。曼奇尼对球队的“西班牙化”取得显著效果,阿奎罗、席尔瓦以及亚亚·图雷这三名前西甲球员让曼城变得生动,“西式”曼城强势启动。

  上赛季曼城拿到联赛第三与足总杯冠军,主要靠的是坚固防守,38轮联赛下来失33球与切尔西同是最少,但进攻方面却不如人意,仅仅打进了60球,比冠军曼联少了足足18球。尽管帐下拥有多名超级前锋,但关键时刻还是要亚亚·图雷站出来解决问题,这位前巴萨中场连续在足总杯半决赛与决赛中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忙球队拿到了进入石油时代后的首个冠军奖杯。

  去年夏天购入亚亚·图雷与席尔瓦,今年夏天得到阿奎罗,曼城的西甲进攻中轴正式成型。亚亚·图雷负责攻防转换,是球队节拍器,同时还有后排插上的绝活,阿奎罗前场活动范围极大,速度快技术好,无论在禁区内还是禁区外都能够破门得分,而在他们中间,席尔瓦肩负着梳理球队进攻,决定攻击方向的重任,是球队的指挥官与司令员,用将近90%的传球成功率将左中右三条攻击线粘合在一起。第26分钟,理查兹右路回敲,席尔瓦禁区前稍作调整踢出一脚刁钻的反弹球,皮球在对方门将身前反弹偏转后入网。

  “我们的攻击线比上赛季更加强大,因此我希望球队能比上赛季多进15球,当然,失球不能比上赛季更多。”曼奇尼赛后雄心勃勃。如果主教练的目标能够实现,本赛季曼城将以进75球失33球的成绩结束赛季,净胜球达到42球,恰好是超过上赛季冠军曼联的41球。

  曼奇尼执教国米时代以4312阵型连拿两个联赛冠军,依靠的是队内的南美帮,执教曼城首个赛季试图入乡随俗打英式足球,结果不尽如人意。上赛季开始转变思路,后场建立意大利式防守体系,前场进攻主要依靠球星个人才华,阿奎罗的加盟则宣告意甲式防守加西甲式进攻攻防系统正式成型,效果如何现在下定论为时尚早,但总算是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道路,不再是将钱与胜利画上等号的暴发户形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