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陈楠单节9分导演大胜 她成女篮最强大“替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2011年08月23日15:37
组图:中国女篮大胜印度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1亚洲女篮锦标赛在日本长崎继续进行,中国女篮在小组第三轮争夺中,以87比38大胜印度队,取得两连胜。陈楠亚锦赛开赛以来第一次首发登场,砍下11分,但是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作为老将的她绝大多数时间坐在场下。虽然首发登场,但是在这支球队中,陈楠俨然已是最重要,也是最强大的一员“替补”。

  从替补打起,这是在现在这支新老交替的中国女篮中,陈楠的必经模式。首场比赛对阵韩国,陈楠与苗立杰一起被放到替补席上,主教练孙凤武锻炼新人的策略在韩国队面前成为泡影,关键时刻陈楠挺身而出,若不是她砍下27分12个篮板,中国队根本无法挺到双加时。上一场与黎巴嫩队的比赛,孙凤武让陈楠休息,对于这位亚洲女篮第一中锋的使用,孙凤武的战略很简单:用在刀刃上。

  首节比赛,陈楠若在场上,她必定是中国女篮的第一攻击点。果然中国队开场第一球就是由她投进。对比赛已有准备印度队当然知道陈楠的威胁,他们随后对她进行了严密的看防,也导致了陈楠出现两次失误。第一节还剩4分29秒时,陈楠被换下休息。整个上半场剩余的时间,陈楠再未出场。场上的女篮小将们遭遇到了印度队的顽强抵抗,直到半场结束前30秒,才把分差拉大到10分。

  下半场比赛,陈楠重新披挂上阵。虽然大比分领先,但是她仍扛起进攻大旗。在关馨率先进球后,她在40秒的时间内连砍5分。印度队基本上拿她没有办法。随后,她又助攻关馨打2加1得手,中国女篮的领先优势瞬间就被扩大到16分之多。在苗立杰下场休息后,陈楠坚持打满本节,她单节贡献9分,将比分带入垃圾时间。

  陈楠的单节发力帮助中国队取得大胜。她全场仅出战了15分钟,得分却仅次于关馨和魏伟两员小将。陈楠轻松发力,以足以保证中国女篮小组赛过关。在这样的比赛中,孙凤武还是希望她能多休息,毕竟真正的硬仗还在后面。(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