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女水卫冕 主教练称夺金为伦敦奥运会预热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8月23日04:01
  各种威胁球被中国队“女布冯”拒之门外

  主教练称大运会夺金为伦敦奥运会预热

  17次扑救15次成功,大力射门、刁钻吊射、反弹射门统统拒之门外,这不是英超的范德萨、意甲的布冯,这是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守门员杨珺。在昨日的大运会女子水球决赛中,这位23岁的姑娘在防守和进攻两端着实成为了美国队的噩梦。最终,中国队以14比4狂胜对手卫冕金牌。俄罗斯队获得铜牌。

  “我们本来有机会,但中国队的守门员太强了,所以我们根本没机会,”比赛结束后,美国队主教练安德森·马修显得有些无奈。除了防守发挥出色,中国队在进攻上也是多点开花。马欢欢再次成为中国队的得分王,8次射门4次得分,孙玉君和孙雅婷也分别贡献2分;孙玉君还送出6次助攻,成为中国的进攻中枢,而美国队全队仅有2次助攻。

  中国队在本届大运会的比赛中六战全胜,总共攻入了85球,失球仅有41个,以国家队主力出战、刚刚获得世锦赛亚军的中国女水实力笑傲所有对手。中国队主教练潘盛华表示,“上届夺冠后,各支队伍都在研究中国队,对于中国队的队员来说必须向上走才能卫冕。可喜的是,与两年前比,中国队在技战术和体能心理比以前更成熟了。”潘盛华坦言,中国队今年的所有比赛都是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我们女水刚刚跨入世界强队的行列。其实目前世界前八甚至前十都有很强的实力,所以我们要继续磨练队伍,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