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赵爽8分或陷入信任危机 小苗立杰遭遇成长烦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8月23日15:49
组图:中国女篮大胜印度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虽然中国女篮大胜印度队,但主帅孙凤武的脸上并没有笑容。怎么了?中国女篮希望之星赵爽依旧没有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虽然她很想表现出在WCBA总决赛期间的风采,然而篮筐对赵爽而言像盖了盖子一样。孙凤武之前3场均让赵爽首发,但此役9投2中得到8分后,中国队主帅还会选择继续信任赵爽吗?

  今年只有21岁的赵爽因为在上赛季WCBA有出彩表现,所以今年4月才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大名单。绝大多数媒体和球迷都认为赵爽是锋线上将要升起的一颗希望之星。今夏中国女篮的热身赛,赵爽的表现相当优异,再加上本就靓丽可爱的外形,可以这么说现在赵爽在中国女篮的知名度绝对不亚于苗立杰和陈楠两员老将。孙凤武也认为赵爽代表中国女篮的未来,所以他将赵爽选入女篮亚锦赛12人大名单并在前3场小组赛都让她首发出场。

  但这毕竟是赵爽职业生涯首次参加洲际大赛,紧张的心理加上巨大的压力,赵爽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事实上连赵爽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与韩国队的首战,赵爽4投1中得到3分;而次战和黎巴嫩队的比赛,赵爽5投2中得到7分。值得注意的是战胜黎巴嫩队是中国队本届女篮亚锦赛首胜,但赛后赵爽却哭了,因为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此时孙凤武坚定的站在赵爽这边,他认为赵爽不应该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希望她按照平常心对打比赛。

  与印度队的小组第3场比赛,赵爽继续首发出场,由此可见孙凤武还是很信任赵爽。然而赵爽此役手感依旧不佳,面对印度队并不算严密的盯防,赵爽以前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投篮都不见了。首节赵爽在外线获得了3次出手机会,但无1命中,只依靠1次篮下进攻得到2分。次节中段赵爽再度登场,但该节她1分未得。上半场在不到1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赵爽只得到2分。而在第三节最后时刻,赵爽获得罚球机会,她站上罚球线2罚1中,这是她第三节个人首分。

  比赛结束前4分12秒,赵爽外线命中三分;紧接着她又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虽然赵爽末节有5分入帐,但都是在胜负已分的情况下,所以价值并不大。最终,赵爽此役出场23分29秒9投2中得到8分3篮板1助攻3失误。坦率的说,素有“小苗立杰”之称的赵爽本场比赛依旧没有显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对孙凤武而言,小组赛接下去2场与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的比赛很重要,他会选择继续信任赵爽并让她首发吗?对中国女篮主帅而言,这的确是个艰难的选择。(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