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赵爽称对阵亚洲球队绝技失灵 称居然跑不过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1年08月23日16:58
组图:中国女篮大胜印度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 汪勇 8月23日发自日本大村)中国女篮结束了亚锦赛第三天的赛事,她们以87-38狂胜印度,收获第二场胜利。本场比赛,上一场落泪的赵爽依旧首发,上场23分钟,9投2中,得到8分。

  作为中国女篮新生代领军人物,赵爽被寄予厚望,她也在出征日本之前称要好好表现,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但是她在前三场比赛中的表现

  远不及在四国赛和加拿大队热身赛中的表现,继上一场哭红了眼睛鼻子之后,今天赛后眼睛和鼻子又红了。

  “不太好,场上节奏掌握的不太好。”她说。

  瘦弱的赵爽因为速度快、突破凶横受到重视,但是在第一次在亚洲赛场上对抗小、快、灵的亚洲风格之后,赵爽体会到了自己引以为傲的特点居然无法得到施展。

  “我觉得可能之前欧洲队比赛时,比较快,但是跟亚洲球队相比还算慢的。”她叹气地说。

  正是这个原因,让她在比赛中一筹莫展,就算突破禁区后已经找到空位上篮,但是黄油手将球抛出,球滑筐而出,她今天有三个必进上篮都只开花不结果。

  “我也不知道,能进的球不进,就是不进,昨天也是。”

  越是这样她越着急,小姑娘在这种时候只剩下哭鼻子,一触动伤心点,眼泪就忍不住。对此,教练组和老队员也进行了心理干预。

  “比赛之前告诉我放松点,但是调整的不是特别好。”她说。

  如果说针对韩国队,是第一场比赛加上对手又是强队,赵爽难以施展也情有可原,但是面对弱旅印度,赵爽的这种心理因素仍旧没能发生改观。

  “在我这没有强队弱队之分,只是按照我自己的风格在打,其实对强队我表现好了,也没什么可紧张的,刚才对印度这样的球队,我表现也不是很好,机会掌握不好。”

  后来日本记者问她在比赛后半段,她的状态好转是什么原因,赵爽思考了半天说不知道。

  对于自己的期望十分过高,她说可能是吧。

  赵爽只是年轻女篮的一个缩影。

  “(年轻先发)困难有很多,经验不足是肯定的,判断和观察差很多,希望能调整好。”她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