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俄罗斯确定体操世锦赛女队名单 称后备力量强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3日18:46

  华奥星空讯 中国体操协会网8月23日消息 4名全能型的运动员将带领俄罗斯女子体操队去征战今年10月份在日本东京进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这是俄罗斯女子体操队主教练罗迪尼科在星期一对记者透露的。

  今年刚满16岁、第一次参加成年比赛的别洛科比斯卡娅和科莫娃将代表俄罗斯参加今年的世界锦标赛。而阿法纳斯耶娃和德米特耶娃二位老将,将为俄罗斯女队卫冕团体冠军去努力。纳比耶娃将会参加跳马和高低杠、帕塞卡将会参加跳马和自由体操的个二项比赛。而波里耶和伊尼什娜是候补队员。

  德米特耶娃在上个星期举行的“俄罗斯杯”比赛中,战胜了科莫娃和别洛科比斯卡娅,获得了全能冠军。而科莫娃则获得了高低杠和平衡木二项金牌。阿法娜斯耶娃获得了自由体操金牌。

  科莫娃在5月份刚做了踝关节的镜外科手术,修复了损伤的部分。所以,在“俄罗斯杯”比赛中,只参加了二个项目的比赛。罗迪尼科对记者说,“科莫娃因为踝关节的伤害没有痊愈,所以,只能参加二个项目的比赛,但是,她本人是很想能再参加另外二个项目——自由体操和跳马的比赛。如果,她的伤情到了完全恢复的话,那么,这二个项目的冠军,也是属于她的。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是把主要精力投入到高低杠和平衡木二个项目上。这样对她也是起了一个保护作用。如果,她最终能被选人到参加10月份的世界体操锦标赛的话,那她必定是我们队伍的头号人选。”

  波里耶内在8月份中国深圳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了自由体操金牌。她的准备项目是平衡木和自由体操。而二次参加过奥运会并在今年“俄罗斯杯”上获得跳马金牌的帕夫洛娃,最终没有能进入参加世界锦标赛的名单中。

  “我们决不会挑选那些只在一个项目上表现特出的运动员去参加世界锦标赛的。” 罗迪尼科说。

  帕塞卡是2010年欧洲青少年体操锦标赛上,俄罗斯获得团体金牌的主力选手之一。但是,后来因伤休息了一段时间。

  “这对她是一个新的开始”罗迪尼科说“因为,她如今已是个成年运动员了,她是一位高水平的体操运动员,特别是在跳马项目上。”

  世界锦标赛全能冠军——莫斯塔菲娜因为还没有伤愈,所以,她不能参加10月份的世界锦标赛。“莫斯塔菲娜从心底里是多么想参加世界锦标赛啊!她哭泣着说‘我可以做到,我已经准备好了。’但是,我们为了明年的奥运会,所以,我们决不能冒这个风险。她是在德国完成外科手术的,她真正参加训练是在2010年的12月份。她只是认为,她已经准备好了。但是,她确没有真正意识到,她必须要受到保护,为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有的时候,一些运动员受伤后的恢复,要一年甚至几年,她只仅仅才几个月时间。”

  罗迪尼科还指出,少年明星——格瑞幸娜和斯多洛娃,在积极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她们是非常强大的后备力量,”罗迪尼科说“格瑞幸娜的水平与科莫娃不分上下,斯多洛娃在三个项目上实力是很强的。由于年龄的问题,她们不能参加今年的世界锦标赛,是十分遗憾的。”(周福弟 2011年8月23日)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