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惠若琪获封“女神”仍淡定 期待总决赛有所收获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3日20:06

     新华社澳门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徐超)20岁的中国女排新星惠若琪近来人气急升,有媒体甚至送上了“女神”的美誉。对此惠若琪“淡定”地表示,球场上还是要用球技说话,这方面自己一笑而过。

    23日下午,惠若琪、杨珺菁和另外几位中国队球员参加了组委会组织的新闻发布会,她俩还作为中国队的代表接受了组委会颁发的纪念品。

    惠若琪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神这个称号今天第一次听说,这是外界给予的鼓励,自己还是更在意球场上的东西;球场上还是要用球技说话,这方面自己一笑而过,先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东西。

    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惠若琪是中国队发挥最稳定的攻手之一。在9场分站赛比赛中,惠若琪的扣球成功率为43.59%,在所有球队的攻手中排名第四。此外,惠若琪还在最佳得分手的统计中排在第11位,是中国队排名最高的队员。

    在谈到球队的前景时,惠若琪说:“我们队伍现在处于磨合阶段,希望打好每个球、每场比赛,获得更多经验和积累,以后变得更强。我们对于每场比赛都有认真精心的准备,做好过程结果就会好。”

    在去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惠若琪就曾有非常抢眼的表现。但是,后来她被伤病困扰,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后来的走向。

    惠若琪表示,这个回忆现在来讲可能中间是空格的,不那么美好,经历了没想过会经历的事,是一种磨炼。自己现在的心态和去年不一样,经过磨炼对自己还是有帮助。今年的总决赛比较期待,不太在意以前或者去年怎么样,自己会努力做好现在。(完)2011/08/23 20: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