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三度临苏州 总奖金继续冠全年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3日21:07

     新华社苏州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圆融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于24日至28日在苏州体育中心举行。23日傍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地组委会确认,本届赛事高达33万美元的总奖金再创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年度纪录。

    这已经是苏州连续第三年承办中国公开赛。根据国际乒联与苏州承办方签下的合同,自2009年起,这项赛事将在苏州连续举办五年。

    今年的中国(苏州)乒乓球公开赛吸引了全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的201名运动员,排在最新世界排名前20名的男女运动员中各有16位报名参赛。除中国队派出了男女各六名的超强阵容之外,男线的萨姆索诺夫、水谷隼、朱世爀和柳承敏,以及女线的冯天薇、吴佳多、福原爱、石川佳纯等国际一线选手也悉数到位,可以说足以代表当今世界乒坛的最高水平。

    在当日进行的抽签仪式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种子王皓和新冕世界冠军张继科分别把守男单上半区;奥运冠军马琳则与亚运会冠军马龙抽入下半区,前者与日本头号男单水谷隼隔着四分之四半区遥遥相对,后者所在的四分之三半区则同时容纳了两名韩国劲敌柳承敏和朱世爀。

    女单签表中,两个月前刚刚在深圳舀到另一个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的国乒小将文佳有可能在第二轮面对德国选手吴佳多,而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和日本偶像球星福原爱也和她同在一个四分之一半区。

    中国(苏州)公开赛共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以及21岁以下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6个单项。比赛之外,主办方还安排了一系列场外活动,每个比赛日的赛前乒乓球表演、拉拉队表演等内容每天不同,决赛阶段还有苏州评弹、儿童乒乓造型节目、芭蕾舞蹈等演出,观众可以参与的有抽奖、与世界冠军互动比赛等环节。赛场周边还有音乐美食节、乒坛风云动漫摄影展、世界乒乓球发展史之历史长廊、乒乓器材展示会等活动。(完)2011/08/23 21: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