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吉格斯614次出场成英超第1人 助攻鲁尼头球破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24日03:20

  英超纷乱的江湖,如今还能称得上“活化石”的,除吉格斯之外,不作第二人想。昨日2011-2012赛季英超第二轮,替补上场的曼联旗帜吉格斯不仅在短时间内就助攻鲁尼进球,更是创下了英格兰顶级联赛效力同一家俱乐部的出场新纪录——614场!而曼联也在老功臣的压阵下3:0击败热刺,取得两连胜。

  约翰·佩里曼,这位英格兰后腰在1969-1986年间为托特纳姆热刺征战了613场顶级联赛,而这一已经尘封了25年之久的纪录,昨天终于随着吉格斯的第614次出场作了古。久违了的吉格斯,虽然在这个夏天饱受负面消息的困扰,然而一出现在球场,其作风依然彪悍和犀利。第87分钟,他在右路突入禁区,左脚一蹚,紧跟着右脚送出一道美妙的弧线传中,候个正着的鲁尼头槌破门。此时距离吉格斯出场,才过了仅仅5分钟!

  而接下来,吉格斯甚至还可以挑战一下马尔蒂尼在AC米兰意甲出场647次的纪录——只要他能再坚持两个赛季。毕竟,本赛季“全勤”对这位老将来说几乎不可能,再踢一个赛季还是比较现实的考虑。

  完胜热刺,除了老将,曼联的“小鬼”们也交给了主帅弗格森一张完美的答卷。要知道,此役曼联的两大主力中卫双双因伤高挂免战牌,于是乎,19岁的琼斯和23岁的埃文斯出现在了中卫位置上,21岁的斯马林则镇守右路,将热刺锋线防得没脾气。而年仅20岁的德赫亚继续把持曼联大门——这位前几场毁誉参半的年轻人终于在本场比赛狠狠出了一口恶气,将对方高达21次射门化解于无形。

  年纪并不大的鲁尼在这帮孩子面前竟然都成了“老家伙”,他也用一粒进球来证明自己的确当得起“孩子王”的称号。本场比赛,曼联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3.5岁,弗格森亲手打造的这支新一代青年近卫军已逐渐成形。 张晨瑆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