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深圳大运会完美落幕 14金天津市大学生战绩骄人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8月24日08:45

  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昨天结束了全部比赛,韩国选手收获最后一金,马其顿代表团在最后一天打破奖牌荒,中国没有奖牌入账。中国军团的最终战绩为75金、39银、31铜,金牌和奖牌总数均雄踞榜首,75金还创造了大运会之最。

  赛前豪言要在奖牌榜上一争长短的俄罗斯队拿下42金、132枚奖牌,排名第二。韩国、日本、美国、意大利的金牌数排在第三至第六位,中华台北队表现出色,以7金、9银、16铜的战绩排在金牌和奖牌两榜第八位。本届大运会共有65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奖牌,其中获得金牌的42个。共有14项赛会纪录被刷新,分别来自游泳、自行车和射箭项目。

  天津11所高校60名运动员、15名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及10余名裁判员参加了本届大运会。项目有:男女足球、女子水球、男子篮球、乒乓球、田径、女子柔道、游泳、健美操、跆拳道和国际象棋,共夺得14枚金牌、5枚银牌和4枚铜牌。金牌数占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金牌数的18.7%。其中个人项目获得4枚金牌,作为主力队员参赛的双人和团体项目获金牌10枚。如此骄人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市学校体育和高水平运动队的整体水平。

  作为整合体育、教育等资源而实施的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措施,“体教结合” 在本届大运会上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作为“体教结合”的范例,天津工业大学的健美操高水平运动队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不仅为国家队输送了不少人才,还被指定为国家健美操训练基地一部分,都证明“体教结合”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模式。这种模式一方面可以使运动员继续保持高水平的专业训练,另一方面也能使其接受到一流的高等教育,从而有助于运动员在退役以后成为一名“文武兼备”的社会型人才。

  “体教结合可以说是中国体育通过多年探索后,逐渐找到的一条适合运动员成长发展的道路。”在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天津工业大学健美操总教练张莉看来,“体教结合”的模式下,运动员可以掌握更多的知识,也有助于延长优秀选手的运动生命。

  本报记者 王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