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俞家军”青春无敌 杨珺菁单丹娜范琳琳争上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4日10:24

  【澳门日报消息】中国女排改朝换代,除新帅俞觉敏外,阵容与上次来澳时大有变动,老将李娟、受伤的薛明,以及刚离队的张娴不在阵中,剩下魏秋月、王一梅、惠若琪、马蕴雯担大旗。组班不足半年的“俞家军”经验尚浅,但胜在“青春无敌”,年轻球员潜质优厚,进步空间大,总决赛随时有惊喜。

  四新星争上位

  自从俞觉敏上任后,多名新人备受重用。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杨珺菁是俞帅一手提拔,组军以来屡获正选机会;三名“90后”新星杨婕、单丹娜及范琳琳正把握机会博表现,与“王宝泉年代”已入选的徐云丽、陈丽怡争上位。

  “重炮手”范琳琳

  范琳琳去年在国家青年军集训队中脱颖而出,获王宝泉征召入伍,至俞帅上任后才获得相对较多的出场机会。扣球点达三米一六的范琳琳初出道时甚有王一梅影子,网前强攻的重炮威力不逊“师姐”;不擅防守及一传弱点仍有待提高。

  范琳琳

  个人资料

  年龄:19岁

  身高:1米90

  位置:主攻

  国家队号码:18

  现效力球队:八一队

  新“自由人”单丹娜

  身高不足一米七的单丹娜在“高妹”队友群中并不起眼,却凭着重心低的特点,为国家队在接应一传方面贡献良多。自张娴两周前突然宣布暂时退队后,单丹娜的“自由人”角色无可取代,更获俞觉敏钦点,是针对下月亚锦赛而重点提升技术之人。

  单丹娜

  个人资料

  年龄:19岁

  身高:1米68

  位置:自由人

  国家队号码:10

  现效力球队:浙江队

  “未来希望”杨婕

  杨婕是“俞家军”中年纪最小、却最高的球员,被视为中国女排的未来希望。由于国家队目前有王一梅、惠若琪两大主攻手,位置相同的杨婕暂时难以竞争,但俞觉敏希望为新人制造更多上阵机会,经常安排杨婕以接应一传姿态登场,一方面让她吸收更多大赛经验,一方面为大梅及惠若琪减轻接应压力,可专心进攻。

  杨婕

  个人资料

  年龄:17岁

  身高:1米92

  位置:主攻

  国家队号码:3

  现效力球队:上海队

  杨珺菁变“得分王”

  薛明因心脏问题归队无期,杨珺菁入选后上阵机会甚多。由瑞士精英赛、到过去三个大奬赛分站赛事,杨珺菁基本稳占副攻的正选席位;既有身高又灵活,且弹跳力惊人,扣球及拦网高度均达到三米。刚结束的香港站,杨珺菁表现抢镜,力压王一梅、惠若琪成为阵中“得分王”。

  香港站人气急升

  杨珺菁第一年入选国家队即在总决赛亮相,并与惠若琪一起获得今届“银河娱乐之星——我最喜爱球员”。人气急升的她表示:“我认为这是良性竞争,仍有很多东西要学习,打好比赛最重要。”

  杨珺菁

  个人资料

  年龄:21岁

  身高:1米90

  位置:副攻

  国家队号码:9

  现效力球队:八一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