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公牛队主力后卫开启中国行 罗斯想成为乔丹二世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24日11:08
罗斯示范扣篮
罗斯示范扣篮
与球迷比拼系鞋带
与球迷比拼系鞋带

  昨天,NBA上个赛季的常规赛MVP罗斯来到中国,与球迷亲切互动。在上海的南京西路和徐家汇,罗斯引发了一阵追星潮。快报记者亲临现场,对罗斯进行了专访。他告诉记者,自己有两个目标,一个是在下个赛季获得NBA总冠军,另一个是成为迈克尔·乔丹那样伟大的球员。

  想当下一个乔丹

  “MVP!MVP!MVP!”中国的球迷们从来不缺乏热情,对于这位NBA巨星,球迷的表现十分狂热。罗斯还没现身,现场就已经沸腾。“你好!”乍一现身,罗斯就字正腔圆地用中文向球迷们打招呼,再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罗斯此次参加的是阿迪达斯举办的活动,他声称来到中国是今年暑期最大的收获。

  众所周知,罗斯是如今芝加哥公牛队的代表人物,他本人也是个芝加哥人。在他之前,公牛队的代表人物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迈克尔·乔丹。昨天在现场,罗斯也第一次向中国媒体谈论起自己的前辈。“我不觉得这是一种压力,我会把他当做动力,他的成就卓著,我要努力接近他,成为像他一样伟大的球员,变成你们心目中下一个乔丹。”

  停摆也不改行

  NBA停摆期间,罗斯并没有放松训练,他一直在洛杉矶进行私人训练,每天都不间断。“无论在场上场下我希望能够尽心尽力,很多时候会牺牲休息,来做更多的训练,我想这和记者的工作一样,你们到这里来做这个工作也希望尽心尽力做好,我不管在场下还是场上都是很努力,希望不断地进步,而且不断给自己加油。”

  罗斯告诉记者,训练间隙,他会抽空去看冰球比赛。当被问到如果下赛季NBA停摆,自己会不会“改行”时,这位MVP笑着摆摆手,“我是个篮球运动员,我的职业生涯都会是篮球运动员,我爱NBA!我不会改行的!”

  采访的最后,记者问起了罗斯新赛季的希望。“希望下赛季球迷有球看!”罗斯幽默的回答让大家都笑了。随后,罗斯收敛了笑容,认真地说:“上个赛季我获得了MVP,这是件了不起的事,但我希望能够再挑战自己,下个赛季,我希望自己能获得NBA总冠军!”

  接下来,罗斯还将在广州和北京参加活动,与中国粉丝进行互动。

  特派记者 唐浩杰

  (快报上海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