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自曝左背部痉挛 不影响备战大邱田径世锦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24日11:19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 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本周末就将开赛,而刘翔的备战状况也成为了这两天的重中之重。昨天,他在个人微博中爆料说:“下午技术训练左背部抽了下,经检查是痉挛所致。”刘翔希望这个意外不要影响世锦赛,并提醒自己千万小心。链球名将张文秀以及众多粉丝看到后都向“飞人”进行了慰问。据悉,这一伤势并不会影响他的备战,本周四,刘翔师徒一行就将启程赶赴大邱,进行最后的适应性训练。

  为了备战本年度最重要的赛事,刘翔这两天在上海没少玩命。前几天,即使申城频频拉起高温警报,他的训练也从未停止或缩水,据了解,最多时,他一天训练量达到7小时,一周最多要上16堂训练课。为了训练,刘翔甚至已连续几周留在基地,这段时间都没有回家过。

  昨天,刘翔依然和师傅孙海平按计划进行一天的训练任务,在比赛临近的时候,一般运动员已经结束了大运动量的训练,而是以调整训练为主,这也是为了在赛前防伤防病,“飞人”昨天也是以技术训练为主。不过刘翔在昨天晚上透露,在下午的训练时背部痉挛:“下午技术训练时左背部肌肉抽了下!经检查是痉挛所致!希望不要影响到世锦赛!千万要小心。”

  据悉,刘翔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大邱世锦赛,为了这项赛事,他已经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备战,因此“飞人”自然不希望发生意外,影响他在比赛中的发挥。 8月25日,刘翔师徒就将启程前往韩国参加大邱田径世锦赛,北京时间8月28日8:50他将站在世锦赛110米栏的跑道上,开启他自北京奥运会后最为重要的一战。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