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恒大向暴力足球宣战 斥巨资在英国为球员买保险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朱双双
2011年08月24日11:44
孔卡是恒大的重点保护对象
孔卡是恒大的重点保护对象


  恒大向暴力足球宣战

  斥巨资在英国为球员购买伤残保险

  据记者了解,辽穗之战过后,广州恒大认为对手踢法粗暴野蛮,并就此向中国足协提交申诉要求对辽足队长肇俊哲终身禁赛,此举也在国内引发了广泛的争议。为了能够尽早改变中国足球大环境,广州恒大率先向暴力足球宣战,斥重金在英国为全体球员购买了“足球伤残保险”。

  辽宁宏运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结束已经有12天,但是比赛引起的争议却仍然在继续。广州恒大认为“暴力足球”的存在阻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为了保护自己球员不受不必要的伤害,尤其是为孔卡、穆里奇等为代表的技术型球员提供放心的运动环境,日前恒大俱乐部已经着手为所有球员购买“足球伤残保险”。

  在国外为足球运动员购买“足球伤残保险”并不少见,西甲豪门皇马就为自己帐下的头号球星C罗的双腿买过高达1亿欧元的巨额保险,门神卡西利亚斯也曾在2007年9月为自己的双手投下750万欧元的保险。但是中国的保险公司没有此项险种,临时设置也需要较长时间,恒大找遍中国的保险公司也没有买上这个保险,最终只能通过国外的保险公司为球员买上保险。据了解,为恒大球员提供保险的为英国的保险巨头,有极为丰富的体育保险和再保险经验。

  据知情人透露,这是该保险公司首次为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提供伤残保险,他们也做了大量的事前评估工作。对方认为,“足球业本就属于高风险的竞技体育行业,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风险又格外高,广州恒大是遭受他队侵犯频度最高的球队,这‘三高’标准让保险公司提高了此次保险的费率标准。”

  最终,保险公司精算师通过数据模型推算,产生了每位球员不同的保额和保费。这两项金额都达到创纪录的标准,恒大主席许家印教授随后亲自致电俱乐部,拍板同意投保。

  业内人士对恒大此次投入重金购买保险给予了肯定,“恒大敢为人先,主动为全体球员投入巨额保费,有利于帮助技术型球员安心在中国踢球,有利于维护中国足球在国际足球界的整体形象,有利于在中国足球领域产生良好的示范作用,带动中国足球齐心协力向暴力足球宣战,共同保护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的职业生命和人身安全,一起创造更好的中国足球整体环境。”

  (朱双双)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