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美国女排3-0胜日本 发球击溃对手总决赛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1年08月24日12:31
组图:胡克尔扣球威力十足 美国女排庆祝开门红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澳门拉开战幕,首场比赛美国女排凭借出色的发球彻底击垮日本队,以3-0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2、25-17和25-23。  点击查看技术统计>>

  日本、美国、 巴西、意大利四队被分在B组,小组第一轮比赛,日本队与美国队交锋,首局日本队开局不利,美国队利用身高优势发球频频得分,末局阶段日本女排展示出她们的顽强意志,不过美国队实力优势还是让她们25-22先下一城,首局美国女排发球非常出色。

  第二局日本女排利用对手失误开局3-1领先,但美国队发球打乱对手一传,很快将比分追至3平,之后两队都打出精彩背飞,面对美国队强攻,竹下佳江一度用脚来防守,不过日本队依然难防起对手发球,第一次结束暂停她们5-8落后。比赛重新开始,日本队一传面临严峻考验,而美国队却因自身失误未能拉开差距,第二次技术暂停美国队16-11领先5分。日本队换人欲加强进攻,但却出现小混乱,美国队最终25-18再赢一局。

  第三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美国队8-6微弱优势领先进入首次技术暂停,之后日本队进攻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8平。汤姆-洛根的进攻和发球帮助美国队12-9重获领先,日本队连续扣球出界,美国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日本表现出令人惊叹的能力,连追4分比分变为15-16。最后关头,木村沙织一度帮日本队挽救一个赛点,但美国队依然25-23笑到最后。

  本场比赛美国队发球,尤其是汤姆-洛根的发球给对手制造很大威胁,日本女排不仅一传受到冲击,强攻也没能打出来,不过每局最后她们都展示出顽强不放弃的精神,一度追回不少分数,但终因落后太多,实力也有差距,最终完败。

  日本队第二场比赛是在25日13:30迎战强敌巴西,而美国女排次站是25日11:00,她们的对手是意大利队。(搜狐体育 段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