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评论

深圳大运会全面回顾 创造五个“不一样的精彩”

来源:宝安日报
2011年08月24日13:55
深圳大运五个“不一样的精彩”
  8月23日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在世界之窗举行。几位斯里兰卡的运动员对着镜头欢呼。中新社发
一位津巴布韦运动员用手机拍下闭幕式盛况。 中新社发
一位津巴布韦运动员用手机拍下闭幕式盛况。 中新社发

  昨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回顾了本届大运会的五个“不一样的精彩”。

  这是52年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大运会。

  本届大运会共有来自15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田径、游泳、射箭三个项目打破了大运会纪录。中国、俄罗斯和日本排名大运会奖牌榜前三位。

  这是一届平安、畅通、干净、健康的大运会。

  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大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黄国强介绍,安保人员构筑起严密的安保防护网,在大运会赛时期间,深圳未发生人员伤亡、安全事故和重大刑事治安案件;赛事运行期间,没有一个运动员因为交通堵塞而延误比赛;至今为止,未发生一例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丑闻;深圳构建了从疾病预防、卫生监督、控烟禁烟、药品监管等全方位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大运期间没有发生食品安全和医疗卫生事故。

  这是中国队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后再度实现金牌榜第一、并打破大运会金牌纪录的一届大运会。

  中国代表团在比赛中共获得75枚金牌、39枚银牌、31枚铜牌,总计145枚奖牌,刷新了尘封38年由前苏联在1973年大运会创造的69枚金牌纪录。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薛彦青认为,这不仅是主场优势,也体现了中国高校体育水平在大幅提高。

  这是一届与国际接轨、有深圳风采的大运会。

  黄国强介绍,本届大运会立足于推动世界大学生运动的发展和主办方深圳的实际,设立了与奥运接轨、在大学生中拥有很高参与度的项目,如国际象棋、健美操、帆船帆板、羽毛球等11个项目。

  这是一届官民互动、开放文明的大运会。

  黄国强介绍,为保障赛事交通顺畅,深圳并没按通常做法搞强制“单双号限行”,而是提倡“绿色出行,自愿限行”,有超过43万辆机动车申报自愿停驶,深圳市路面车流量减少了30%。据统计,深圳全市20%的市民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投身大运,共有127.5万志愿者参与城市服务。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评价说:“你们的工作是大运会成功的基石。”

  据新华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