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昨落幕 激发广大市民志愿热情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24日17:04

  一次全世界青年朋友们的聚会昨晚在深圳世界之窗落幕,燃烧了12天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圣火熄灭,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表达出两种情感,一是GOODBYE(再见)!深圳!二是WELCOME(欢迎)!喀山!

  深圳大运会闭幕式以联欢的形式呈现在人们面前,仪式主办地就在世界之窗公园,各国演员吹奏着乐器,并一起演唱《来吧!》。爱尔兰踢踏舞、美式踢踏舞和中国藏族踢踏舞在《追梦》中共同踏出欢快的音符,“深圳PARTY(聚会)”属性是世界。

  2011年深圳大运会落幕,2013年俄罗斯喀山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向我们走来!俄罗斯演员上演的文艺表演,将闭幕式推向高潮,现代化的喀山城市风貌展现在人们面前,中国人非常熟悉的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在传统与现代版交融之下响起,俄罗斯民族舞蹈演员激情四射的演出和撩拨心弦的小提琴演奏让人疯狂。

  2011年深圳大运会,9项赛会新纪录被改写,306枚金牌各有归属。再见!深圳!再会!喀山!

  又讯 大运会最后一天比赛,塞尔维亚队夺取男子水球金牌。跆拳道决出最后4枚金牌,土耳其选手比尔迪科夺取男子63公斤级金牌,韩国选手朴容贤夺取男子87公斤级金牌,土耳其选手库布拉夺取女子53公斤级金牌,中华台北选手庄佳佳夺取女子73公斤级金牌。

 本届大运会到底给深圳留下了什么宝贵财富?不仅有城市地铁和优质场馆,更有127万“U哥U姐”(志愿者)们出色的服务,这才是深圳这座年轻城市的无价之宝,它让改革开放的前沿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

  众多的志愿者们工作在每一个角落。国际大体联新任主席加利安盛赞大运会志愿服务一流,表示志愿者是这次大型赛事的支柱,为大运会提供了可靠的支持。127万深圳“U哥U姐”奉献的不仅是微笑,更展现出深圳高效的工作效率。

  2.2万名赛会志愿者中,绝大多数是本地大学生。25万城市志愿者和100万社会志愿者,通过750个城市U站等服务平台,将志愿服务从大运场馆延伸至城市各个角落。忘不了各大赛场上带着观众一起舞动与呐喊的“互动哥”和“互动姐”、活力四射的拉拉队员、拿着抹布工作的“擦地哥”,还有运动员获得奖牌后,那些靓丽的礼仪志愿者们……

  还有冒着烈日与酷暑引导车辆的交通志愿者,场馆门口每天撕票上千张的票务志愿者、大运村内一遍遍为运动员发放毛巾,打扫房间的服务志愿者,在学校为前方志愿者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志愿者的二次方”……哪怕有不足与瑕疵,但他们出色的工作与真诚的心打动了世界各地的人们。

  对大运会志愿服务感受最深的,是各国运动员。在厚厚的留言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各国运动员们的评价:“深圳志愿者,好样的!”“非常感谢你们的无私帮助。”“我在深圳,就像回到自己的家。”“第307枚金牌应该颁给‘U’哥与‘U’姐,他们常说:‘没有多伟大,只是我愿意。’”

  深圳大运会激发出广大市民志愿服务的热情,他们说:“被人需要的感觉真好!”

        国家/地区 金 银 铜  中国 75 39 31

  俄罗斯 42 45 45

  韩国 28 21 30

  日本 23 26 38

  美国 17 22 11

  意大利 12 5 13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