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总决赛-首战女排2-3塞尔维亚 决胜局16-18惜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1年08月24日22:16

视频-大奖赛女排2-3塞尔维亚 救3赛点失开门红


组图:王一梅飘逸吊球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澳门拉开战幕,处于A组的东道主中国女排迎战分站赛排名第四的迎战塞尔维亚女排。最终中国队2-3不敌塞尔维亚队,大奖赛总决赛首战失利,本场比赛具体比分为25-20、18-25、25-23、16-25和16-18。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俄罗斯队3-1战胜泰国队。技术统计>>

  塞尔维亚队首次参加大奖赛就以预赛第四名的身份跻身总决赛,队伍表现可圈可点,而东道主中国队则排名第七;总决赛中国、俄罗斯、塞尔维亚和泰国四队同分在A组。塞尔维亚在分站漯河站中曾3-1击败过中国队,此番再战,中国女排要想获胜难度不小。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王一梅,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塞尔维亚派出以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为主的首发阵容。

  第一局,马蕴雯背飞和反击快球得手,中国队开局2-1领先;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手、惠若琪反击强攻及四号位打手出界,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四号位反击强攻得手、中国队轮次错误及布拉科塞维奇发球得分,塞尔维亚将比分追至7-9;杨珺菁反击快球得分,中国队11-8领先,随后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得手及塞尔维亚发球失误,中国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塞尔维亚四号位强攻,以16-18紧咬比分;杨珺菁发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来开,王一梅四号位强攻被拦,中国队22-19领先;布拉科塞维奇扣球出界及马蕴雯背飞得手,中国队25-20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本局中国队一传还是比较不错的,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坚持打快球,进攻效果不错,并且在防反上11-3领先对手。

  王一梅四号位强攻为中国队在第二局先下一分,马蕴雯反击单脚背飞得手,双方战至2-2;塞尔维亚后排反击强攻及发球得分,以7-4领先;杨婕二号位重扣和王一梅反击强攻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7平。暂停后,布拉科塞维奇打手出界及二号位直线得分,中国队8-13落后;中国队调整球失误,四号位扣球得手,塞尔维亚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马蕴雯快攻及王一梅后排反击打手出界,中国队13-17落后;随后惠若琪反击强攻及发球得分,中国队15-19继续追赶比分;20分后,塞尔维亚几次利用高质量的短平快得分,最后凭借两个跳飘发球以25-18取得第二局胜利。本局塞尔维亚在一攻、拦网及失误送分方面都好于中国队。

  第三局,塞尔维亚开局依靠快攻及发球得分,开局3-1领先;不过依靠杨婕得交叉快球、王一梅单人拦网及杨婕后攻扣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4-4;此后双方又战至6平、7平,中国队凭借惠若琪的发球得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四号位轻吊及杨婕后攻被拦,塞尔维亚11-10领先;此后塞尔维亚二号位进攻得分及中国队拦网触网,以14-12领先,接着又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快攻及杨珺菁发球得分,将比分追至17-19;塞尔维亚进攻直线得分,中国队19-23落后;不过此后中国队连续拦死对方四号位强攻接连得分,马蕴雯的快攻帮助中国队率先拿到局点,经过多回合25-23艰难逆转取得第三局胜利,局分2-1领先。本局中国队在拦网、防反及控制失误上好于对手。

  第四局,布拉克切维奇后排进攻打直线得手,开局4-2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塞尔维亚二号位扣球8-7领先中国队。王一梅四号位扣球得手及对手发球出界,中国队11-10领先,不过塞尔维亚依靠中国队触网及二号位背飞得分以15-13领先;暂停后,布拉科塞维奇进攻得手、拦死王一梅强攻及扣球出界,19-14将比分拉开;20分后,塞尔维亚利用拦网多次拦死中国队的进攻,以25-16取得第四局的胜利,局分2-2。

  决胜局,王一梅反击强攻及发球得分,中国队3-1领先;此后中国队依靠拦网及背飞得分,以6-3领先;不过塞尔维亚凭借拦死惠若琪及徐云丽的短平快进攻,将比分追至6-7;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帮助中国队8-6领先交换场地。随后塞尔维亚二号位进攻及发球得分,双方战至9平;中国队利用杨珺菁的背飞及布拉科塞维奇的扣球失误,以11-9领先;不过塞尔维亚双人拦网得分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又战平,徐云丽的背飞得分,使得中国队化解一个赛点,杨珺菁背快得分,双方战至16平,布拉科塞维奇最后强攻得手拿下比赛,最后中国队以16-18输掉本局,局分2-3被对手逆转,总决赛首战失利。

  在今天的其他三场比赛中,美国3-0日本、巴西3-0意大利、俄罗斯3-1泰国。明天,中国女排迎战本组第二个对手泰国队。(作者:邹德超)

如何评价女排总决赛首战?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