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上任改变训练时间 国脚赞训练方法不老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25日02:57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头两天轻量级的恢复训练过后,中国国足昨日开始进入一天两练的训练节奏,这意味着卡家军的世界杯预选赛备战进入了正题。

  上任后,卡马乔给国足带来的第一个改变就是训练时间的安排。采取了每天一练和两练间隔的方式,每天上午10时30分固定训练,如果是一天两练,再增加下午6点训练。早上开练,这是欧洲球队流行的方式,让队员们在上午清醒的时候开练,有利于他们的身体和大脑接受最强的刺激,也更好地体现训练效果。

  昨天的两堂训练课,卡马乔给国足安排的训练内容各不相同。上午是跑动中的长传接应和遛猴。和以往国足和国内球队遛猴方式不同的是,卡马乔把球队分成三个圈,每个圈里有两个人冲到下一个圈来参与抢圈,这种交叉回抢的方式比起简单的遛猴要有不少难度的提升。

  到了下午,卡马乔让国足直接进入技战术训练的训练。首先是整体防守,卡马乔也特意要求队员注意分层次的防守,前锋与前卫之间,前卫与后卫之间的距离都要求保持15米左右。其次则是角球等定位球的防守,整个教练团队都非常注重训练细节,尤其是在定位球防守的时候,就连卡马乔和助教都亲身上阵为球员们示范。

  通过昨天的两堂训练课的情况来看,最让卡马乔头疼的是他和国足球员的语言交流问题。虽然卡马乔和助教交流时能够顺畅进行,但和球员交流的时候,球员们大多都听不懂,虽然国足目前已配备一名西班牙语翻译,但远远不够,因此,曾和卡马乔在本菲卡共事过的于大宝就成为了卡马乔的“第二翻译”,也是卡马乔和国足球员沟通的一座重要桥梁。

  每天都有新意思,每堂训练课都有新玩意。看了三天国足训练,现场的足记们有感而发,“训练方法都差不多,有时候就是方式方法变化多,让队员不觉得老套。”说白了就是一句话,老外比中国教练办法多。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