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欧冠-范佩西进球门将扑点 阿森纳2-1逆转进正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1年08月25日04:37
幻灯:枪手顶住压力击退乌鸡 疯狂庆祝杀入正赛

  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2点45,阿森纳在附加赛次回合比赛中客场2-1逆转意甲乌迪内斯,从而以总比分3-1连续14年晋级欧冠小组赛。上半场乌迪内斯1-0领先,阿梅罗和迪纳塔莱先后射门中柱,随后迪纳塔莱再次头球中柱但皮球反弹入网。下半场范佩西接热尔维尼奥的助攻为阿森纳打入关键客场进球,3分钟后斯泽斯尼扑出迪纳塔莱点球立下大功,阿森纳最后由沃尔科特单刀破门锁定胜局。

  阿森纳首回合凭借沃尔科特开场4分钟的进球在主场拿到1-0的优势。尽管输球,但乌迪内斯那场比赛表现不错,主教练圭多林回到主场祭出同样的首发阵容。32岁的老妖迪纳塔莱再一次出任单箭头,平齐出任前腰负责支援,年轻的加纳后腰巴杜负责保护后防线。

  继失去队长法布雷加斯之后,阿森纳的法国中场大将纳斯里也刚刚转会,目前威尔希尔也还在养伤。好在首回合停赛的队长范佩西和温格自己都解禁复出,范佩西取代首回合碌碌无为的查马克,而温格虽然因为“间接遥控指挥”又被欧足联追加禁赛2场,但没有立即生效,因此得以指挥这场关键的生死大战。

  开赛后阿森纳反客为主。第2分钟,客串左后卫的萨尼亚传球,热尔维尼奥左路底线附近横敲,门将汉达诺维奇抢先将球拦截,否则门前范佩西的铲射必进无疑。1分钟后沃尔科特25码外远射打在后卫身上变线,汉达诺维奇仍然将球扑出。第6分钟,阿梅罗前场带球反击右脚远射,皮球被斯泽斯尼没收。第9分钟,迪纳塔莱接贝纳迪亚的头球摆渡转身凌空卧射将球打入,不过他已经处在明显的越位位置,进球无效。

  第11分钟,热尔维尼奥边路似传似射,汉达诺维奇抢在包抄的沃尔科特之前将球没收。乌迪内斯迅速打反击,阿梅罗左路突破传中,可惜右侧无人包抄。随后迪纳塔莱禁区内争顶头球时被维尔马伦推搡,迪纳塔莱向裁判抗议但主裁判不予理会。乌迪内斯第16分钟险些破门,阿梅罗接迪纳塔莱禁区右侧的传中球头球攻门,皮球弹地中柱,阿萨莫阿近距离抬脚再打的时候被判越位,阿森纳逃过一劫。

  第20分钟,迪纳塔莱远程发炮被斯泽斯尼倒地扑住,另一端亚历山大-宋也来一脚远角高出球门。乌迪内斯第22分钟再失良机,伊斯拉右路下底传中,迪纳塔莱前点近距离右脚射门击中立柱弹出!第27分钟,阿萨莫阿禁区前沿突破,上周联赛拿到红牌的弗林彭从背后及时铲球破坏。1分钟后阿森纳觅得机会,沃尔科特下底传中,诺伊顿头球解围直接顶给了范佩西,范佩西在禁区线上右脚劲射高出。

  阿森纳控球时间高达61%,他们第32分钟几乎破门,热尔维尼奥左路连过2人,再扣倒防守球员将球回敲,沃尔科特近距离推射被汉达诺维奇封出,紧接着范佩西的补射又被汉达诺维奇用腿挡出!乌迪内斯反击,迪纳塔莱插到底线的小角度射门被斯泽斯尼挡了一下,乔鲁解围。第35分钟,巴杜也带球插入了阿森纳禁区,乔鲁扛住对方,亚历山大-宋协防解围。

  乌迪内斯第38分钟打破僵局,平齐外围挑传,迪纳塔莱在点球点侧对球门头球吊射,皮球打在立柱内侧反弹入网,1-0!双方总比分1-1。士气大振的乌迪内斯第42分钟险些扩大比分,迪纳塔莱右路传中,乔鲁门前将球踢出,阿梅罗跟进在禁区边缘左脚劲射高出!第45分钟,范佩西开出角球,亚历山大-宋的头球砸在了边网上。

  下半场阿森纳用罗西基替下弗林彭。第51分钟场上出现争执,罗西基在边路铲倒了诺伊顿,阿梅罗也撞倒了詹金森。巴杜情绪激动不断抱怨阿森纳没有把球踢出界外,最后倒是另一位发表抗议的伊斯拉被黄牌警告。随后范佩西任意球吊至门前被汉达诺维奇没收。阿森纳第55分钟扳平比分,热尔维尼奥禁区左侧晃开贝纳迪亚横敲门前,范佩西6码外轻松破门,阿森纳总比分2-1领先,乌迪内斯必须至少再进2球!

  第58分钟,迪纳塔莱角球造成维尔马伦手球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并黄牌警告维尔马伦,但迪纳塔莱主罚的点球被斯泽斯尼飞身托出横梁!乌迪内斯随后换上前锋法布里尼加强进攻。第67分钟,热尔维尼奥中路突破外围远射碰后卫身上变线,汉达诺维奇调整重心将球没收。1分钟后阿森纳将比分反超,沃尔科特中圈和萨尼亚做踢墙配合,沃尔科特利用速度甩开贝纳迪亚在禁区内单刀推射破门,2-1!阿森纳胜局已定。

  随后场上各种犯规,诺伊顿禁区内肘击沃尔科特逃过处罚,但在出线已定的情况下萨尼亚、沃尔科特和詹金森3分钟内各领一黄,沃尔科特还将在小组赛停赛一场。第78分钟,巴杜直塞,迪纳塔莱禁区右侧右脚打门滑门而过。第82分钟,迪纳塔莱左侧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斯泽斯尼双拳击出。第90分钟,范佩西带球跑动中在禁区边缘劲射被汉达诺维奇扑出,特劳雷跟进补射又被拒之门外。

  乌迪内斯(4-4-1-1):汉达诺维奇/埃克斯特兰德、贝纳迪亚(86’帕斯夸莱)、达尼洛、诺伊顿/伊斯拉(82’丹尼斯)、巴杜、阿萨莫阿、阿梅罗/平齐(62’法布里尼)/迪纳塔莱

  阿森纳(4-2-3-1):斯泽斯尼/詹金森、乔鲁、维尔马伦、萨尼亚/亚历山大-宋、弗林彭(46’罗西基)/沃尔科特(90’阿尔沙文)、拉姆塞、热尔维尼奥(85’特劳雷)/范佩西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