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世锦赛110米栏成焦点 冯树勇不给刘翔下硬指标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8月25日07:31

  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周末即将开赛,作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飞人”刘翔自然是关注的焦点。

  刘翔的状态如何?有消息称,刘翔这段时间一直在苦练,一天最多训练7小时,一周最多要上16堂训练课。虽然这个数据遭到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否认,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次世锦赛对刘翔来说确实是个挑战。

  本报记者柳宝来 长沙报道

  关注度

  为奥运热身,对手包括罗伯茨奥利弗

  过去两届世锦赛,标志着刘翔运动生涯的巅峰和低谷。本届世锦赛,刘翔的主要对手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天才少年罗伯茨和美国人奥利弗,后者曾在今年尤金站的比赛中战胜刘翔夺冠,12秒94的成绩也使奥利弗成为2011年唯一跑进13秒大关的选手。当然,刘翔最大的挑战还是两天跑三枪:110米栏预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8日8时50分进行,29日18时进行半决赛,决赛20时25分开始。两天三赛,这将是刘翔三年首次遭遇如此高强度的比赛。

  法新社昨日特别撰文称,对已经28岁的刘翔来说,大邱的赛场是他在伦敦奥运会前一次最好的自我展示的机会,他要向世人证明自己依旧有能力冲击奥运金牌,“我曾在雅典加冕,但我仍希望能在伦敦再次成为冠军”。

  勤奋度

  连续几周都在基地,曾背部肌肉痉挛

  今天,刘翔师徒就将前往大邱。在这之前,刘翔一直在上海备战。21日晚刘翔出席某品牌活动时透露:“训练真的很辛苦,一直练到现在(晚上),每个星期都会有很高强度的训练。”据《新民晚报》报道,为了备战世锦赛,刘翔一天最多训练7小时,一周最多要上16堂训练课,飞人甚至连续几周都住在基地,没有回家。不过,训练强度大也有问题。23日晚,刘翔就在微博上透露:“下午技术训练时左背部肌肉抽了下!经检查是痉挛所致!希望不要影响到世锦赛!千万要小心”,让不少关心他的粉丝吓了一跳。

  提前赶到大邱参加国际田联代表大会的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日也在微博上发言为刘翔减压:“刘翔参加世锦赛也没有必须跑进前三和13秒这样的与孙海平教练一起商定的所谓目标。刘翔就是要全力以赴,将自己做到最好,无论获得第几名。”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