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曝申花正求购前智利国脚 泰达弃儿难适应中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5日09:24

  本报记者 刘闻超

  正当申花重新集结康桥,开启备战下一阶段联赛的脚步时,从遥远的南美洲突然传来消息称:申花求购智利国脚何塞·维拉纽瓦。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消息源自智利国内第一大报《LaTercera》,然而由于中超二次转会窗口早已关闭,因此有关消息的真实性仍有待验证。

  不妨先来了解一下这个与NBA著名的“无毛大侠”同姓的前智利国脚。维拉纽瓦全名为何塞·路易斯·维拉纽瓦(Jose Luis Villanueva),现年29岁,司职前锋。成名于智利本国天主大学队的何塞曾先后辗转于智利、阿根廷、墨西哥等国联赛的不下六家俱乐部,堪称“浪子”。然而,值得一提的是,何塞与亚洲、尤其中国倒真不乏渊源。2007年,此君曾短暂加盟韩国劲旅蔚山现代,然而在代表韩国球队出场的4场比赛中未有斩获;2009年,何塞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进球巅峰期。在效力于乌兹别克斯坦联赛的本尤德科俱乐部期间,28场比赛打进28球,效率惊人。

  正是基于如此精彩的表现,2010年7月的中超二次转会期间,天津泰达向他伸出橄榄枝。遗憾的是,原本被天津媒体看作“一次高性价比投入”的引援最终由于智利人无法适应中超比赛风格而草草收场。在为泰达效力4个月,出场12次,打进2球之后,何塞在赛季末遭到泰达弃用。然而,回到自己的老东家天主大学之后,何塞似乎难以复制昔日在乌兹别克斯坦时期的辉煌,本赛季出场22次仅有5球入账,正因如此,智利俱乐部方面曾传出想要出售何塞的消息。

  尽管智利媒体一笔一划的将申花与何塞的接触描写的惟妙惟肖,甚至声称:“何塞将在未来几天对申花的报价给出回复。”但基于目前申花的现实情况,这笔交易达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过倒是有球迷不禁对此事调侃一番:“申花这是想学深圳啊。自己不要的人去了深圳,火了;这次想弄个天津不要的人,看看能不能也火一把,冯仁亮之前不就是个典型的成功例子嘛?”

  “泰达弃儿”难适应中超?

  实习记者 陈实

  何塞·路易斯·维拉纽瓦,这是一个让所有上海球迷都感到陌生的名字,人们对他的了解也仅限于他是一名智利前锋,此前效力过天津泰达和乌兹别克豪门本尤德科,是巴西名帅斯科拉里的弟子,是里瓦尔多的前队友。

  2003年8月20日智利国家队和中国国家队在天津的场友谊赛是何塞的国家队处子秀。他在下半场替补出场,最终两队踢成0比0。正是那场比赛,让何塞对民园体育场印象颇佳,“赛场虽然不大,但气氛棒极了。听人说,这座球场对天津队来说,就像老特拉福德对曼联队一样重要。”

  2010年何塞重回天津故地,这一次,他的身份换成了天津泰达队队员。何塞此前效力于乌兹别克斯坦国内联赛的本尤德科俱乐部,2009-2010赛季28场比赛打入25球,帮助球队以不败战绩夺冠,他也荣膺联赛最佳射手。2010年7月19日对阵长春亚泰,何塞首度代表天津披挂上阵。在比赛中他几次做出侧凌空打门、突破过人分球等表演,展现了不俗的个人能力。然而此后的比赛,何塞始终没有能够适应中超的节奏,4个月获得12次出场,只打进可怜的2球,泰达赛季末宣布放弃何塞。他也随即回到自己的故乡加盟天主大学,从此泯然众人。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