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轻松进亚锦赛四强 新人打硬仗能力不足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8月25日10:27

  本报讯 女篮亚锦赛继续进行,中国女篮昨天以72:63战胜中华台北女篮,提前打进了亚锦赛四强。

  在首战输给韩国之后,中国队接连战胜黎巴嫩、印度、中华台北,提前晋级。中国队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东道主日本队,比赛的胜负并不影响小组出线形势。鉴于日本是中国队夺冠的主要障碍之一,这场球的胜负,对于双方的心理上会有一些影响。

  按照中国女篮的计划,小组赛阶段的主要任务是练兵,培养新人,让赵爽、许诺、纪妍妍等新人,感受大赛气氛,为2012年伦敦奥运早做准备。毕竟到了那会,苗立杰已经34岁,陈楠31岁,身体状况已经是江河日下了。

  但从小组赛来看,这个目的并未达到。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最具有锻炼价值的对手是韩国,但在第四节和加时赛,都是老将在打球。只有面对黎巴嫩、印度、中华台北等实力较弱的对手时,小将们才能在最后时刻停留在场上,不过对手实力太弱,锻炼价值又不大。中国女篮真想培养新人,在对日本的比赛中就要对她们委以重任,关键时刻让她们留在场上,而不是充当拉拉队员。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