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锁定亚锦赛四强 与日本队交手令人担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25日11:45

  本报讯 昨日,在以72比63的比分战胜中华台北女篮后,中国女篮在日本女篮亚锦赛上已经锁定了四强。截至目前,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中只剩下东道主日本女篮还未曾交手,而就之前她们的几场小组赛表现来看,这支中国女篮有些令人担忧。

  这支被外界称为“孙家军”史上最嫩的队伍,已经暴露出球员过于年轻的问题。由于队伍中几乎一半的队员没有亚锦赛的经验,因而当她们在赛场上第一次和这些亚洲队伍交手时,一旦出现逆风球,这些年轻队员的表现就会失常,又不敢承担责任。

  昨日和中华台北女篮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篮核心苗立杰说,缺乏经验的年轻队员在和老队员配合时存在着问题。这个问题反映在赛场上就是中国女篮的失误次数始终降不下来。昨日,中国女篮出现了19次失误,远多于中华台北女篮。为了能尽可能多地锻炼年轻队员,让她们积累大赛经验,中国女篮在小组赛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时,一般都会给这些小将们更多的比赛时间。但很显然,伴随着亚锦赛比赛的深入,这种机会将会变得越来越少。

  中国女篮今日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女篮。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着她们在半决赛时相遇的对手。而之后的每一场比赛,也都不容有失。这也就是说,陈楠、苗立杰、马增玉这三名老将的上场时间,将会大幅度增加,而她们的发挥好坏也将成为中国女篮能否在亚锦赛上夺冠的胜负手。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