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女排大奖赛美国3-2险胜 送意大利总决赛两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5日13:28
组图:意大利自由人受伤离场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总决赛分组赛进行到第二天,美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意大利队,喜获总决赛B组的两连胜,五局比分是25-19、21-25、22-25、25-22和15-10,而遭遇两连败的意大利女排晋级四强的希望渺茫。技术统计>>

  美国女排在B组第二日的首场较量中,开局启用主攻汤姆-罗根和拉尔森、副攻波恩和阿金拉德沃、接应胡克尔、二传博格、自由人戴维斯主力出战,意大利女排则是安排主攻皮切尼尼和波塞蒂、副攻安扎内罗和古伊吉、接应吉奥里、二传洛比安科、自由人卡杜罗携手应战。

  第一局,胡克尔强攻和拉尔森平拉开先后命中,美国女排利用皮切尼尼扣球下网,开局从3-2扩大到6-2。在以8-3领先暂停后,意大利自由人卡杜罗手指戳伤,随后胡克尔又在下落时跌倒惊出一身冷汗,美国女排通过波恩发球和胡克尔暴扣领先到12-6和14-9。在意大利女排利用古伊吉背飞和吉奥里突破改写到18-22后,美国女排凭借三人拦网以25-19先胜。

  第二局,意大利女排利用皮切尼尼强攻领先到4-1,美国女排则是凭借胡克尔后攻追平到5-5。在落后到6-8时,美国女排没有拦住皮切尼尼后攻和安扎内罗短平快,分差被扩大到7-11和9-14。在以16-13领先暂停后,古伊吉背飞和安扎内罗拦网成功,意大利女排继续领先到20-17和23-18。在美国女排发球失误后,意大利女排利用古伊吉短平快以25-21扳平局分。

  第三局,美国女排开局利用拦网建功暂时领先到3-0,但是意大利女排通过皮切尼尼打手出界追平到6-6。激战到10-10平后,意大利女排双人拦死胡克尔、以及吉奥里双背飞命中,短暂领先到12-10和16-15。此后,美国女排出现非强迫性失误落后到17-19时主动暂停,意大利女排通过吉奥里强攻和古伊吉背快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并且以25-22再胜一局。

  第四局,意大利女排凭借吉奥里定点直线命中领先到3-1,不过美国女排通过胡克尔后攻追平到5-5,并且以8-6领先暂停。同样是战至10-10后,汤姆-罗根发球和胡克尔轻吊成功,意大利女排落后到11-14主动暂停。在以13-16落后暂停时,意大利女排通过吉奥里打手出界追平到18-18,但是美国女排依靠对手在关键时刻接连扣球失误以25-22改写局分到2-2。

  第五局,意大利女排后排防守出现漏洞,在开局落后到3-6时主动暂停,而美国女排利用汤姆-洛根平拉开命中以8-4领先交换场地。在胡克尔强攻突破和洛比安科失误扩大分差到12-7后,美国女排凭借胡克尔强攻和拦死吉奥里,最终锁定胜局到15-10送意大利队两连败。

  本场比赛,美国女排在拦网和发球环节分别以11-9和5-0占据上风,并且在非强迫性失误方面以28-33少送给对手5分,而意大利女排则是在进攻方面以64-59处于领先,单场得分王被美国接应胡克尔以劲收30分斩获,意大利接应吉奥里拿下28分。(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