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FIFA排名升4位创五年新高 高洪波功不可没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25日14:55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世界排名,中国国家队的积分比上个月增加28分依旧列亚洲第五位,总排名比上月提升4位列第69位,这也是国足近62个月来的排名新高。

  在上个月的排名中,国足列亚洲第五位,这最终帮助国足锁定了世预赛20强赛的种子资格,当时的排名是第73位。而在本次计分阶段,国足共进行了两场国际A级赛,其中7月28日客场6-1大胜老挝后顺利晋级20强赛,高家军凭此收获322.50分;随后在8月10日主场1-0击败牙买加,国足凭此拿到407.16分。

  在对国足过去48个月的总成绩进行加权平均后,国家队总积分比7月份多了28分,总排名上升4位达到第69位,国足连续6个月排名亚洲第五位。值得注意的是,排名世界第69位也是国足近62个月来的排名新高。2006年6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队曾排名世界第68位,之后中国队的排名开始大幅下降。

  能有这样的排名,可以说国足前任主帅高洪波功不可没。在高洪波上任时,国足的世界排名是第97位,虽不是历史最低,但亚洲第11位的排名也折射出国足的尴尬。高洪波上任后带队打了42场比赛,胜率超过五成,这很大程度提升了国足的积分,世界排名更是上升了28位。

  在本次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赛20强赛中,中国和新加坡、约旦以及伊拉克分在一组,这三支球队分别排名亚洲第18、第9以及第15位。

  总排名方面,荷兰超越西班牙上升1位排名世界第一位,这是荷兰自1993年8月FIFA创立国际足联排名系统后首次登上榜首位置。

  “中国足球曾学荷兰,荷兰队多年无冠军;学南斯拉夫,前南解散;学巴西时,巴西很惨……如今终于学到西班牙了,其他足球列强可算是松了一口气:打败西班牙的日子快来了。”

  ——黄健翔曾在卡马乔任国足主帅后调侃道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