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挑选号码透露心声 三周没回家只为取得佳绩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25日15:28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刘翔的嘴边不再是昔日那句名言“随便混混”了。坚毅的眼神,认真的表态,他渴望伦敦奥运会夺金,他不说退役,想一直跑下去。在即将出征韩国大邱世锦赛前夕,一贯低调的他唱起了“渴望破世界纪录”的高调。

  昨晚,记者采访了教练孙海平以及刘翔团队相关人士,如今刘翔的种种高调言行,更像是一份自信的自然流露。刘翔高调的背后,是还想再一次证明自己。

  号码露心声

  再次现身上周末的“耐克运动汇”活动现场,当时身穿休闲装的刘翔作为特邀嘉宾给台下的粉丝们抽奖。“8排6座!”刘翔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个数字,当主持人问他为何选择这一座位时?刘翔给出这样答案:“12秒87是现在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我选86么,就是我想要达到的目标。嘿嘿,大家都懂的……”

  事实上,早在几个月前的美国。在与奥利弗的巅峰对决中跑出13秒之后,刘翔对于世界纪录的渴望就显而易见。数次在公开或者私下场合,话语之中,刘翔就曾数次透露,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头衔自己还想争取夺回来。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本次世锦赛是北京奥运会退赛之后,刘翔重拾状态后的首次高手对决。因此对于这场比赛,刘翔看得很重。而在教练孙海平眼中,世锦赛的成绩也算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的模拟考。

  成绩是底气

  现在的刘翔,究竟能跑多快?这也许是每个人都想知道的。“肯定比美国比赛那时候要好得多!”知情者给出刘翔训练时跑出的成绩12秒87的世界纪录,也曾打破过!

  只是,平时训练中由于计时系统等种种因素,再好的成绩也不作数,“一切还要看比赛。”

  按照教练孙海平的说法,世锦赛的“三枪”是对选手体能的重大考验。“决赛中,能跑进13秒,就已经很不容易,就有希望夺冠。”

  事实上,此时刘翔的高调更像是一种归来的宣战。好成绩是底气,这让他对赛场上的竞争有了自信。世锦赛男子110米栏三强决战,胜者将成为伦敦奥运最具心理优势的冠军竞争者。谁的心态更好,将很可能成为这场巅峰对决的最后赢家。

  三周没回家

  刘翔首次提出修改技术动作,正是从年初的“八改七”之后。家里人也感受到现在的刘翔与以往的不同。以往刘翔是“避重就轻”,而如今,常常给自己增加训练量,怎么严格他就怎么来。

  好成绩的背后,艰苦的训练是必须的。父亲刘学根说了个小细节,以往周末回家时刘翔一般选择放松休息。而这半年来,即使回家,刘翔都会自觉地将腿部负重沙袋带回家,一有空就绑在脚上进行练习。为迎战这次世锦赛,刘翔已经连续三个周末没有回家了,两天前,刘翔爸妈特地来到莘庄训练基地看儿子。才一个月不见,刘翔比之前更黑更瘦了。

  从不间断训练,即使是在参加大运会点火、耐克活动时,刘翔都抓紧时间抽空练习。教练孙海平告诉记者,他们原本计划今天下午出发前往大邱,“因为上午还能给他上堂训练课。”

  由于上海到大邱每天只有一个航班,所以只能作罢。从早上7时到晚上10时,尽管并非每一分钟都是在跑道上奋力奔跑,但刘翔的心已经进入临战状态,箭在弦上,时刻准备着了。

  本报记者 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