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没有三分线 韦斯特伟大绝杀成“里德精神”注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25日16:34

  1970年的4月29号,前两场战成1比1平的湖人和尼克斯移师洛杉矶继续进行总决赛。湖人上半场56比42领先,埃里克森还投中了一个40尺之外的压哨球。

  但在下半场,尼克斯的戴夫·德布斯切尔以及迪克·巴奈特开始发力,缩小了比分。双方在比赛还剩13秒时打成100平。湖人的防守打乱了尼克斯的进攻战术,但德布斯切尔接到弗雷泽的传球,假动作之后中投命中。尼克斯领先2分。

  比赛还剩3秒,湖人已经没有暂停可用。张伯伦心不在焉地把球丢给韦斯特,他运了三下球,在本方场地还没过半场时(距离篮筐约18米)出手投篮,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球飞过半场之后直直地落入了篮筐。

  湖人的队医罗伯特·克兰都兴奋到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关节炎,他直接从凳子上跳起来,开始庆祝。张伯伦也忘乎所以了,他大笑着跑回更衣室,以为这一球已经让他们赢得了比赛。但当时的NBA还没有引入三分线,主裁判门迪·鲁道夫把张伯伦从更衣室拉了回来继续比赛。

  可惜韦斯特在加时后五投全失,湖人也以108比111输掉了比赛。本该是NBA总决赛历史上最伟大的绝杀只成为了后来“里德精神”的一个暗淡注脚。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