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刘建宏颜强解签:死亡组二加一 德英对抗成看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2011年08月26日01:51

视频:欧冠抽签巴萨死磕AC米兰 拜仁曼城死亡组

  北京时间8月23日23:45,2011-12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在摩纳哥蒙特卡洛格里马尔迪会议中心进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对抽签仪式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刘建宏和足球评论员颜强、徐阳一起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他们也在第一时间对抽签结果进行了分析。

  在第一档豪门被分配的各个小组时,并没有太多可以分析的。正如颜强所说:“抽签有趣的内容从第二档开始”,而第二档第一个被抽出里昂分到皇马所在的D组时,刘建宏感叹到:“躲不开的对手啊!”当AC米兰跟巴萨抽到一起时,颜强开玩笑的说道“F组无限欢迎曼城的加入”。在第二档抽完之后,刘建宏开玩笑说:“有一些剧情看起来跟过去有点相似。”

  抽签的高潮来自最后一档球队的分配。而那不勒斯第一个就被分到A组,这个集齐四大联赛的小组只是得到了刘建宏一句冷静的评价:“这个小组竞争会比较激烈。”拥有波尔图、矿工、圣彼得堡泽尼特和希腊人竞技的G组也被刘建宏评为“迷你死亡组”。而当最后一支球队多特蒙德花落F组之后,颜强感慨道:“F组真的是死亡之组。”

  在欧足联颁奖仪式结束之后,三位解说对抽签结果也进行了进一步分析。对于A组这个死亡之组,刘建宏评价道“拜仁要想维护自己欧洲足坛的豪门地位,必须在这个赛季打起精神。”而B组的国际米兰相对要轻松的多,颜强乐观的表示:“国际米兰有一个比较明朗的形势,无论是中央陆军还是里尔都无法阻止他们。”而在谈到C组时,徐阳称:“本菲卡值得关注,有一批一流的球员。曼联要小心阴沟翻船。”在D组中老冤家皇马和里昂再次相遇,刘建宏在谈到这次“老剧情”时说:“皇马跟里昂又碰到一起,而且阿贾克斯也来凑热闹。”不过他还是对皇马出线非常乐观:“只要皇马自己不打盹,恐怕没人能把穆里尼奥拉下马。”

  对于E组,切尔西出线似乎不成问题,颜强称:“他们实力优势非常明显” 。而作为阿森纳球迷的颜强在分析该组形势时时对自己支持的球队并不太看好:“F组第二个死亡之组。马赛多特蒙德都有可能跟阿森纳打出旗鼓相当的比赛。” 而对于“迷你死亡之组”G组,颜强则说道:“实力相差无几,(除了波尔图之外),泽尼特矿工都有机会。”而在前两轮抽签结束之后本来最有希望成为死亡之组的H组最终却落得两强对两弱,抱着看热闹不怕事大的球迷无疑是相当失望的,徐阳也颇有些遗憾的称:基本就是巴萨和米兰争夺小组第一。”

  最后刘建宏指明德甲和英超在小组赛(曼城VS拜仁、切尔西VS勒沃库森、阿森纳VS多特蒙德)的正面交锋,这无疑也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阶段的一大看点。

  在抽签开始前,刘建宏曾说:“足球永远不是完美的,但是恰恰是有些缺陷的足球却是最完美的。”这句话对于抽到死亡之组球队最好的诠释。对于进入A组和F组两大死亡之组和G组“迷你死亡之组”的十二支球队来说,他们将为六个出线名额进行惨烈的厮杀,但是对于球迷来说确实精彩刺激的享受。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