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费内巴切涉假被逐出欧冠 德甲冠军后卫亦陷其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26日03:19
  昨天,欧足联在进行欧冠32强小组赛抽签之前,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上赛季土耳其超级联赛冠军费内巴切,因涉嫌操纵多场比赛以及踢假球,被剥夺参加新赛季欧冠小组赛的资格,费内巴切的参赛席位由上赛季土超亚军特拉布宗体育顶替。

  据媒体报道,上个月月初,土耳其警方展开联合行动,在12个城市同时出击,逮捕了40多名土耳其各家俱乐部的高层官员与球员,因这些人涉嫌操纵比赛和踢假球。在逮捕人员名单中,费内巴切俱乐部主席伊尔德利姆赫然在列。原因是费内巴切上赛季夺冠的多场关键比赛,都被警方怀疑有严重问题。在警方圈定的19场有问题的可疑比赛中,与土超冠军的费内巴切直接相关的就有多场。而伊尔德利姆也被起诉,至今仍被关押在监狱中。作为享誉欧洲的土耳其豪门,作为欧冠常客的费内巴切,居然明目张胆地涉赌踢假球,这自然震惊了足坛。而眼下又是欧足联与国际足联打假反赌的敏感期,撞在枪口上的费内巴切自然要被欧足联严惩,以达到杀一儆百的目的。

  本来由于土耳其国内混乱的足球秩序,加上赌球假球成风,有传言说欧足联会施以重手,禁止所有土耳其球队参加欧战。但为了保住土耳其的欧冠席位,土耳其足协在欧足联那里做了紧急的危机公关,并且突然召开紧急会议先于欧足联之前,就宣布了处罚费内巴切,以达到丢卒保车的目的。鉴于土耳其足协态度诚恳,欧足联才同意保留土耳其的欧冠资格。

  顶替球队居然也涉赌

  搞笑举动惠及西劲旅

  顶替费内巴切参赛的特拉布宗体育,也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以亚军身份直接参加欧冠32强小组赛,真是天上掉了个大馅饼。毕竟,参加欧冠小组赛6场比赛,至少有2000多万欧元的不菲收入。要知道,特拉布宗体育上赛季获得土超亚军,此前是从欧冠资格赛第3轮开始踢。但在8月初的欧冠资格赛第3轮中,特拉布宗体育两回合1:3负于葡超本菲卡被淘汰,之后只能转战欧联杯资格赛,但如今这个实力一般的输家却堂而皇之地晋级欧冠,这自然令很多球队忿忿不平。

  更搞笑的是,特拉布宗体育居然也是涉嫌踢假球的球队之一。如此不干净的球队,居然也被欧足联顶缺补漏给“提拔”到欧冠。欧足联的搞笑举动,却令西甲劲旅毕尔巴鄂受益。因为原定与特拉布宗体育进行欧联杯资格赛的毕尔巴鄂,因为前者进入欧冠使得这场比赛取消,毕尔巴鄂也自动获得了一个欧联杯小组赛的参赛席位。

  假球侵蚀欧冠联赛

  德甲冠军后卫涉赌

  除了土耳其超级联赛外,作为欧洲五大联赛中的上赛季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居然也牵扯到了假球赌球的风波中。原来,多特蒙德右后卫、波兰国脚皮斯切克,因为多年前的一桩假球案,据悉已经被波兰国家队禁赛,甚至很可能在俱乐部也被处以全球禁赛,而多特蒙德也将参加本赛季的欧冠,这无疑对其是很大的打击。

  此前波兰大规模假球被披露后,皮什切克2005-2006赛季效力于卢布林时涉赌也被曝光。当时卢布林与对手卡拉科维亚进行金钱交易,卢布林故意放水让对手赢球。欧足联与国际足联也已表示,将进行调查一旦属实,皮什切克将会被禁止参加德甲与欧冠。

  许 凯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