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鲁能再陷换帅风波:高洪波传绯闻 范哈内亨领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6日07:11

  本赛季的山东鲁能队似乎总是离不开换帅这个字眼,马季奇火速接手后球队虽然在一段时期内走上了所谓的正轨,但随后球队又再次陷入了跌跌撞撞的地步。联赛第22轮,山东鲁能主场不敌杭州绿城,球队积蓄已久的不满大肆显现。最近6场比赛,山东鲁能队取得了1胜2平3负的尴尬战绩。在目前这个环境下,究竟谁能够成功拉一把陷入绝境的鲁能队,让我们拭目以待。

  01.高洪波

  从国足下课后,关于高洪波执教联赛的传闻就一直从未停止过。高洪波在土帅中的能力毋庸置疑,而且其强调的地面、小短传打法也是与最先进的足球理论相一致。如今,作为中超豪门的山东鲁能队无论是在名气上还是在实力绝对符合高洪波的要求。而高洪波对于鲁能队也是十分了解,这就减少了很多磨合时间。但就目前来看,高洪波入主鲁能还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是马季奇的毁约金不菲,鲁能高层也明确表示不会在本赛季换帅;另一方面高洪波自己也表态想要好好休息。这两方面都成为两人“牵手”的一大阻碍。

  02.图拔

  这位曾经在山东鲁能队度过近六年光阴的人,虽然最终被俱乐部以战绩不佳为由解约。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其执教能力和方式还是比较适合山东鲁能队的。最重要的是,图拔曾经掀起的攻势足球让当时的山东球迷很喜欢。如今,在球队深陷各种不给力的情况下,相信图拔的回归也不会让很多人感到惊讶。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在马季奇高举进攻大旗的时候,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会用图拔创造的鲜明数据作为对比,由此来看,图拔起码在群众中已经建立了绝对的威信。

  03.布拉泽维奇

  塞尔维亚老帅的实力无需赘述,在上海申花邀请拜塞克入主后,布拉泽维奇也将成为众多球队眼中的香饽饽。熟悉中超联赛,而且实力雄厚,注重青训这些方面与山东鲁能俱乐部要求的几乎一致。作为前鲁能主帅伊万的老师,布拉泽维奇的技战术套路也显得更加成熟老练,只是其高昂的年薪可能成为鲁能不敢“染指”的一大因素。

  04.托斯滕·芬克

  这位前拜仁的悍将在拿起教鞭后,却是显现出了自身独特的执教能力。芬克在弗赖堡带队期间的战绩可谓卓越,他崇尚进攻打法的战术让这支球队受益匪浅。而且芬克与其他主帅不同的一点在于,他不注重大牌球员,更加注重培养青年球员。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鲁能队中的中场大师安塔尔正是在芬克的手下逐渐成名的,加之芬克较为强硬的执教手段也是一柄利器。

  05.范哈内亨

  这位曾经与国足帅位擦肩而过的人,这一次和山东鲁能队联系在一起令很多人感到惊奇。但是,范哈内亨的实力毋庸置疑,他在荷兰国内取得的成就绝对让他受用终身,而且重要的一点是他具有十分出色的青训经验,这种荷兰型的管理方式与现在的山东鲁能队的体系可谓不谋而合。(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