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助手加列戈 三脚精准远射羞煞国足众糙哥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8月26日07:26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徐平发自昆明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徐平发自昆明

  加列戈,何许人也?

  他是卡马乔球员时期的队友,也是卡马乔带到中国的三名助手之一。昨天上午,在昆明海埂的国足训练场上,他的三脚精准远射,羞煞了国足糙哥们,引起场外球迷的一片喝彩声。

  面对糙哥卡马乔急得咆哮

  “5分钟了,你们一个球都没进!”站在场地中央,卡马乔捏着秒表、拧着眉头,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当天上午10点半,国足准时出现在海埂训练基地的训练场上,在半个多小时的热身结束后,卡马乔安排了一场半场攻防演练。杨智守门,禁区前,孙祥、冯潇霆、杜威和吴曦一字排开,搭建起一条防线。余下的球员则被卡马乔分成三个小组,轮番实施攻击。陈涛的门前劲射,皮球差点越过高高的铁丝网飞出场外;于大宝的凌空抽射,竟然连皮球的边都没挨上

  5分钟过去了,三个攻击组仍然无法洞穿杨智所把守的大门。这窘迫的一幕,让卡马乔大为光火:如此羸弱的攻击力,何以在20强赛中攻城拔寨?!于是他禁不住地咆哮起来:“跑动起来!”“迎上去要球!”

  但20分钟过去了,国足仍然没有将皮球送进网窝!

  三脚远射 加列戈技压国脚

  面对门将张烈,卡马乔的助手加列戈将皮球摆在了大禁区弧前,只见他助跑、发力,皮球似出膛的炮弹,直挂球门的死角!

  场外,球迷们惊呼一片,这也引来了正准备去场边喝水的国脚们的围观。不甘心的张烈躬着身子,做出了扑救的准备,但接二连三的两记远射都准确地射入球门的上角,那可是守门员的“死穴”,张烈只能目送皮球入网,满脸写着无奈。“这是谁啊?脚法怎么这么好!”有球迷向记者们打听此人的来历,“他是卡马乔的助手,名叫加列戈,80年代,他可是皇马响当当的球星。”有记者回应道,“原来如此!”球迷们恍然大悟。当然对加列戈来说,那些辉煌早就成了过去时,岁月带走了他的黑发,谢顶的他,今年已五十有二了。或许是受此刺激,在接下来的分组对抗中,国脚们拼得人仰马翻,最后李玮锋用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为上午的训练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看到这一幕,卡马乔与加列戈相视一笑。

  一个好汉三个帮

  一个好汉三个帮,除了加列戈外,在卡马乔身边,还站着两位洋助手,他们是卡塞伦和加斯帕。

  昨天在球场上大秀脚法的加列戈,主要负责的是挑选球员的工作,新人黄希扬就是他所推荐的。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国足的热身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以前枯燥的慢跑、抢圈、牵拉这样的“老三样”比,不仅时间较长、花样繁多,趣味性强,而且全部是围绕球在进行,这都是体能教练加斯帕所设计的。昨天的训练中,他还亲自作示范。

  目前在场上表现最沉默的是卡塞伦,他的手上总是拿着一个硕大的笔记本,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当然,他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国脚。作为与卡马乔搭挡过多年的第一助手,他的作用是最为重要的,卡马乔的很多训练计划和技战术打法的制定,都出自他之手。

  有人说,论资历和成绩,卡马乔顶多只能算作欧洲二流教练,不过他却拥有水平一流的助手,透过这几堂训练课可以感受到,此言不虚啊。 记者徐平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