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受大邱多方热捧 亚洲田径“一哥”hold住了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8月26日07:25
图文:大邱的场面 刘翔hold住了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韩国大邱电(记者邹浩)大邱,刘翔来了!作为奥运冠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一到大邱,就受到了韩国媒体和田径世锦赛组委会的热捧,在一个田径弱国参加世界大赛,亚洲田径“一哥”俨然已把整个场面hold住了。

  昨日中午时分,刘翔飞抵大邱国际机场,守候在机场到达大厅的,除了央视名记冬日娜,其余大多都是韩国记者。他们在通道两侧架起长枪短炮,刘翔刚一现身,韩国记者便一顿猛拍。不过刘翔逗留的时间并不长,五分钟不到,刘翔就匆匆走上组委会安排的面包车,留下大批韩国记者意犹未尽地收拾家什。

  令在场中国记者吃惊的是,大邱机场的LED屏上,甚至用汉字打出了“刘翔,男子百米跨栏至尊,欢迎你来大邱”的字样,足以证明组委会接待规格之高。

  记者从机场前往酒店的路上,看到大邱街头随处可见田径世锦赛的宣传画,意外的是,宣传画的主角并不是百米飞人大战的一对宿敌博尔特和鲍威尔,而是刘翔和罗伯斯。按说,这种世界级的大赛,百米大战才是最重头的大戏,为何110米栏项目反而抢了风头?

  找韩国翻译一打听,原来,韩国虽然能举办田径世锦赛,却是田径的弱国,韩国田径运动员的成绩乏善可陈。即使在田径亚锦赛中,他们都没有实力夺取金牌,更何况是高手云集的世锦赛。

  因此,韩国媒体对刘翔情有独钟,刘翔赢了,是亚洲的面子,也是主办国的面子。昨日,一家韩国媒体在网上配发了刘翔抵达大邱的大幅照片,标题称:黄色子弹刘翔维护着亚洲的尊严。

  一位韩国同行告诉记者,近年来,韩国也涌现出几位优秀选手,韩国体育科学专家甚至系统研究过刘翔的技术细节,以论证韩国选手通过严格细致的训练,能否追赶刘翔。

  上海距大邱只有90分钟的航程,大邱世锦赛似乎已成为刘翔的主场,接下来的几天,不仅是中国的翔迷,相信就连韩国的观众,也期待着刘翔能有出色发挥。

  作者:邹浩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