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女排进四强只有一条路 胜俄罗斯还要看泰国脸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6日11:04
组图:大梅落寞背影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分组赛将进行到最后一轮,在B组同是两战全胜的巴西和美国已经提前携手晋级半决赛,而A组的出线形势现在尚不明朗,中国女排尽管只积1分垫底,但是在理论上还有最终晋级的可能性。

  B组:巴西美国提前锁定四强席位

  经过B组前两日的激烈角逐,巴西女排首先是以3-0完胜欧洲劲旅意大利队,随后再以3-0横扫日本女排;而美国女排同样先是以3-0击败日本队,而后又以3-2险胜意大利队。至此,巴西和美国都是收获两连胜的佳绩,依次积6分和5分把持住B组的前两位,而意大利和日本同是两战皆负依次积1分和0分,无论最后一轮的战果如何也不会实现反超。因此,巴美两强已经提前携手晋级半决赛。

  A组:中国战俄罗斯拼搏最后希望

  相比之下,A组的出线形势尚不明朗,塞尔维亚女排在两轮过后保持全胜暂积5分,俄罗斯和泰国两队同是一胜一负积3分暂居第二和第三位,而中国女排虽然两战皆负,但是首战以2-3惜败给塞尔维亚队赢得1个积分。这样,A组四支球队都有晋级四强的可能性,最后一轮塞尔维亚VS泰国、以及中国VS俄罗斯的两场对决将直接影响到出线席位的确定。

  塞尔维亚女排无疑是A组中晋级形势最为乐观的球队,只要在最后一轮中拿下两局,即以2-3失利就可以得到1个积分,总积分就会达到6分,此时对手泰国女排拿下2分后总积分是5分,这样即使俄罗斯最后一轮取胜中国总积分达到6分,也只是会与塞尔维亚队积分持平,两队在这种情况下将携手晋级,唯一的差别是将会通过比较小分确定小组头名的归属。

  反观中国女排是A组中晋级前景最为艰难的球队,只有在最后一轮中以3-0或者3-1战胜强大的俄罗斯女排,才会拿到3个积分帮助总积分累积到4分,此时的俄罗斯女排没有积分进账仍然是3分。而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同组的塞尔维亚女排以3-0或者3-1击败泰国队,导致后者没有收获到积分仍然是3分。这样,中国女排才会以微弱的领先优势晋级半决赛。

  但是,如果泰国女排是以2-3惜败给塞尔维亚队,此时该队的积分将会被改写成4分,而中国女排在以3-0或者3-1战胜俄罗斯队同样是积4分,这时将通过比较中泰两队的小分确定出最终的晋级四强名额。

  此外,如果中国女排最后一轮是以3-2险胜俄罗斯队,那么随后的总积分将改写成3分,而俄罗斯女排的总积分会相应地提升到5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女排将不会出线。同时,如果中国女排在最后一轮以2-3惜败、或者1-3和0-3不敌俄罗斯队,相应地积分会被调整为2分和1分,此时也将会由于积分的劣势无缘四强。

  综上所述,中国女排只有在最后一轮中以3-0或者3-1战胜俄罗斯队的前提下,才能保持晋级半决赛的希望,当然此时还需要看泰国和塞尔维亚两队的赛果最终确定能否出线。(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刘守卫漫画:女排一败再败 我们难道又该换帅?
·女排单局低分纪录:10-25美国 12-25泰国最耻辱
·女排惨败泰国引网友热议 呼唤郎平执掌女排教鞭
·女排三年7次惨败:单局12分负泰国 对巴西8连败
·敢接烫手山芋≠业务突出 俞觉敏输得无话可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