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婉拒塔吉克足协邀请 网友支持给中国长脸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8月26日11:41

  在临近20强预选赛时,从中国队主帅位置下课的高洪波,离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又突然收到别国的邀请函:塔吉克斯坦国家队邀请高洪波带队征战20强赛。虽然高洪波婉言拒绝了对方的盛情,但此事遭到球迷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对高洪波的支持并认为其给中国足球长了脸。

  塔吉克斯坦队诚邀高洪波执教,但被高帅婉拒

  缘起

  塔足协诚意邀请

  自带教练组无任务指标

  昨天,某著名专业足球报纸爆料:塔吉克斯坦足协已正式向高洪波发出邀请,力邀他率队征战9月2日开始的预选赛。如果高洪波接受,那么他将成为中国第一个带领国外男足球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教练。

  高洪波得到邀请的事情十分意外,而塔吉克斯坦得到20强赛资格也纯属意外。因为在第一轮的预赛中,塔吉克斯坦就已经被叙利亚淘汰出局,根本没有资格参加接下来的20强赛。但后来叙利亚被取消了参加20强赛的资格,而让塔吉克斯坦顶上去。

  在20强赛中,塔吉克斯坦将与日本、乌兹别克斯坦、朝鲜同组。而因为高洪波在带队中国队期间,曾与日本、乌兹别克斯坦、朝鲜三支球队在4场国际A级赛事中交手,并且未尝败绩,所以塔足协将橄榄枝抛向了高洪波。为了吸引高帅,塔足协也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表示高洪波可以自带教练组统领全队,并不给任务指标。

  进展

  高洪波婉言谢绝

  短时间接手难度太大

  在确认塔方确实对自己发出邀请后,高洪波昨天婉言谢绝,表示时间太短无法带队打出好成绩,“我确实在前两天收到了塔吉克斯坦足协的邀请,但是由于备战的时间太短,所以我拒绝了他们的邀请。虽然我们(中国队)4:0战胜过这个对手,但是塔吉克斯坦队的情况我并不了解,并没有太多关注他们的表现,而且对他们国内的情况不熟悉,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接手这支队的话难度不小。”

  如果高洪波答应了对方的请求,那他还会有与自己接任者过招的机会:塔吉克斯坦足协向中国足协发出邀请,希望10月7日与中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如果高洪波上任的话,他将直接对话卡马乔。

  网议

  网友表态支持

  给中国足球长脸了!

  一个20强赛的顶替球队,找被顶替的高洪波,去顶替自己的主教练,遭遇这个略带一些黑色幽默的事件,高洪波却并没有遭到一向“严格”的中国球迷的大肆调侃,反而得到了大力支持。

  “这也证明了高洪波的能力已经得到了其他国家的认可,如果高洪波接手塔吉克斯坦国家队主教练成行,真是给中国足球长脸了。”球迷的言论,依然延续着他被卡马乔顶替下课后的认可和支持:“绝对值得去,就是不能带队出线,也可为自己找找参加突围战的经验。”不少球迷戏称“如果高洪波把塔吉克斯塔带进世界杯,看足协情何以堪。”

  历史

  迟尚斌沈祥福执教淘金

  中国教练也当过洋帅

  中国足球都这样差,还能去别国执教?但中国足球在甲A联赛十分火热的几年,真的有中国教练赴国外执教的例子。

  迟尚斌曾于1987年4月到日本进修并任日本大阪钢巴队青年队主教练,还率该队获1994年日本青年联赛冠军,沈祥福也曾在日本富士通俱乐部踢球,并先后当过队员、助理教练和主教练。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