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婉拒塔吉克斯坦邀请 高洪波不想做“救火队员”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8月26日11:51

  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国家队排名上,中国队位列第69位、亚洲第五,这也创造了近五年来的排名新高。能在两年内没有参加重大赛事的情况下,排名连续攀升,国足前任主帅高洪波功不可没。也正是由于带国足期间的不菲战绩让高洪波接到了来自海外的“绣球”,被国际足联“救活”进入二十强赛的塔吉克斯坦欲挖高洪波为该队主教练,记者随后联系了中国男足国家队前任主帅高洪波,他表示,确实收到了邀请,但已正式回绝了。

  塔吉克斯坦“复活”看上高洪波

  由于叙利亚队一名叫莫拉德的球员违反国际足联的规定,在曾代表过瑞典国家队出场的情况下,再次代表叙利亚国家队出场,所以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在北京时间8月20日正式宣布取消叙利亚队的世预赛参赛资格,塔吉克斯坦得以继续世界杯预选赛之旅,将取代叙利亚的席位,与日本、乌兹别克斯坦、朝鲜同分在“死亡之组”。

  于是“被二十强赛”的塔吉克斯坦足协不得不临时组建国家队,而挑选国家队主帅成了重中之重。因为高洪波曾带队战胜过塔吉克斯坦,并且带队对阵日本、乌兹别克斯坦、朝鲜时均取得了不错的战绩。经过多方联系下,塔吉克斯坦足协将目光锁定在了曾经带领中国男足国家队的高洪波身上,委托经济公司和高洪波取得了联系。

  不想“打”中国 高洪波婉拒

  对于塔吉克斯坦足协的邀请,记者联系到高洪波本人,高洪波表示确有其事。“我确实在前两天收到了塔吉克斯坦足协的邀请,但是由于世预赛9月2日就开始,备战的时间太短,而且塔吉克斯坦队的情况我并不了解,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接手这支队的话难度不小,在这种前提下,我拒绝了对方的邀请。”高洪波表示。而高洪波的一位密友透露,高洪波如果入主之后可以自带教练组,同时20强赛也不会给高洪波具体的任务指标。但他考虑到如果进入10强赛可能会遇到中国队,自己感情上过不去,所以没怎么思考就拒绝了。

  8月10日,在合肥打完与牙买加国家队的比赛后,高洪波就算是下课了。下课半个多月高洪波都在干什么?“我最近都在学习,下阶段还会去国外学习,之后具体做什么,要听从足协的安排。”高洪波这样答复记者。

  本版稿件首席记者陈蔚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