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沙漠水城大兴土木 筹备2017亚洲室内武术运动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6日15:28
 


  华奥星空讯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8月25日宣布,第60届亚奥理事会执委会会议将于今年10月16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市举行。会议期间正值土库曼斯坦建国20周年纪念,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将亲自主持庆典仪式。

  亚奥理事会执委会成员将出席庆祝活动,并为当地的体育城揭幕。该体育城是专为举办2017年第五届亚洲室内和武术运动会而兴建的。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特别指示有关方面加紧筹备2017年运动会,并敦促尽快开始本国运动员的备战训练,同时开设专门学校培养和训练一批高水平的教练员、体育教师和体育评论员。作为土库曼斯坦奥委会主席,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还建议本国新开辟一个体育电视频道,强调促进体育事业和竞技体育发展将在本国改革进程中享有国家一系列政策优惠。

  用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的话说,2017年在阿什哈巴德市举行的亚洲室内和武术运动会将成为土库曼斯坦体育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因为这个被誉为“沙漠中的水城”的阿什哈巴德市将是中亚地区第一个举办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会的城市。

  自2010年12月19日亚奥理事会与土库曼斯坦奥委会签订了2017年运动会《主办城市合同》后,土库曼斯坦开始在首都大兴土木,按照国际标准建造运动会所需的体育场、体育休闲娱乐中心、体育学校、运动员村以及相关体育设施,其中包括一个有6,000个座位的室内自行车场、一个保龄球、羽毛球和乒乓球区、一个能容纳15,000名观众的室内体育中心、一个有5,000座席的室内摔跤、举重、击剑和拳击中心、各种规模的健身房、能接待500至800客人的酒店、新闻中心、能容纳5,000名观众的室内游泳池、室内网球场以及其它相关设施。

  运动员村中的主要体育设施是一个占地40公顷、能容纳6万名观众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另外,还将兴建残疾人奥林匹克中心和20座12层的公寓楼,共可接待12,000名客人。按照规划,所有这些大楼和设施将通过一条单轨铁路贯通起来。(易雯)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