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亚锦赛女篮大胜日本 “女科比”发威砍下最高分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26日18:33

  76比53,中国女篮昨天亚锦赛大胜东道主日本队,前几场发挥不佳的纪妍妍突然爆发,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女科比”终于发威了。

  单论得分能力,纪妍妍在国家队是首屈一指的,“女科比”的绰号名不虚传。不过因为重攻轻守等原因,她在国家队的发挥一直不像在俱乐部那么神勇。

  此番参加亚锦赛,因为思想包袱过重,她的发挥难以令人满意。首战韩国队,上场5分钟一分未得;随后打黎巴嫩,出战21分钟只得到4分,而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她的上场时间只有2分钟……

  就当纪妍妍被认为已经失去主教练的信任时,她爆发了。昨晚她成了场上发挥最为抢眼的球员,第三节出场不到8分钟就砍下12分,全场18分钟内得到17分,效率超高。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再次遭遇日本队,纪妍妍表示会争取打出自己的节奏。“女科比”的男子化打法本来就作用突出,如果她能调整好个人状态,将成为中国队最有威力的外线杀手。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