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惨遭俄罗斯零封 三连败无缘大奖赛四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6日21:04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展开小组赛最后一日的争夺。在A组的焦点战中,中国女排迎战俄罗斯队。经过三局较量,中国女排最终以0-3不敌对手无缘四强。而A组前两名球队分别是俄罗斯队和塞尔维亚队。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俄罗斯女排则由主攻马科诺、冈察洛娃,副攻布洛达科娃、莫洛佐娃,接应加莫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库兹亚金娜出任首发。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以0-3落后俄罗斯,好在惠若琪和马蕴雯连续防反得手将比分追成4-4平。但在俄罗斯队调整进攻后,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并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进入中局阶段,中国队攻防难有起色,俄罗斯则攻势不减,冈察洛娃的二号位反击得分后,俄罗斯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马蕴雯二号位连续两次得手,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12-17。惠若琪两次后排进攻得手将比分差距缩小仅差4分,但王一梅后排进攻被拦死,俄罗斯拿到局点。虽然惠若琪连得两分将差距缩小至21-24,但冈察洛娃在四号位的强攻得手将比分锁定在25-21,总比分1-0领先中国队。

  次局比赛中国队开局1-0领先后,俄罗斯队连续防反得手将比分改写为3-1领先。随后中国队后排防守漏洞太多,俄罗斯队在四号位强攻屡屡得手,比分领先至7-2。此后,中国队凭借惠若琪探头得手和对手进攻失误得到2分,但俄罗斯队还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眼看比分差距越拉越大,主帅俞觉敏被迫请求暂停。但暂停后中国队的进攻依旧没有太多的起色,对方吊球、发球时常得手。比赛处于一边倒的形式,俄罗斯队掌控大局。当加莫娃后排进攻打成后,俄罗斯队以25-11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中国队。

  已经彻底无缘四强的中国队在第三局比赛中状态有所回升,惠若琪一人进攻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至7-6,但一传不稳的痼疾再次暴露出来,俄罗斯队抓住机会以8-7反超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珺菁和杨婕相继在2号位进攻得手后,中国队以14-13反超,但好景不长,俄罗斯队在四号位的强攻得手将比分反超至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打出一波4-2的小高潮将比分再次反超,19-17领先俄罗斯。在暂停后俄罗斯在加莫娃的带领下连得4分。惠若琪四号位进攻出界,俄罗斯拿到赛点。俄罗斯四号位进攻被拦死、中国队吊球得分,中国队顽强的将比分追至23-24,只可惜加莫娃四号位强攻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24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战胜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与塞尔维亚队携手晋级半决赛。

  在A组另一场比赛中,塞尔维亚女排以3-0完胜泰国队斩获8分位居小组头名,三局比分为25-23、25-22和25-23。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